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几天不排便,便便都去哪了?答案或与你想得并不同,不妨看看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3-20 14:37

对于健康成年人群来讲,几乎每天都会排便1~2次,或一周排便的次数超过三次。但有不少人群会出现每次排便非常困难每周排便低于三次的情况,这种现象便被称为便秘

而身体中的大便是由食物残渣等组成,如果几天不排便的话,很多人担心这些大便会被人体重新吸收。所以特别想知道,几天不便秘的时候,便便都去了什么地方。

连续几天不排便,大便去了什么地方

大便是大肠的排遗物,是由一些食物残渣、水分以及脱水后消化液残留等物质组成。当食物进入胃肠道之后,一些没有被完全吸收所产生的残渣,就会进入大肠当中并形成大便。

然后结肠加速蠕动,并将大便推向直肠,并通过肛门排出体外。而大便的形成需要一个过程,一般情况来讲,成年人大便从形成到排出需要7~1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如果出现了便秘现象,那么这些大便会一直在肠道当中停留,并不会被人体吸收。只有当大便在肠道中积攒过多的时候,才会使得肠壁感受器受到刺激。这种刺激就会进入大脑皮层当中,从而使人产生便意。

那么对于便秘人群来说,此时就会出现反复的腹胀腹痛等现象。但是,由于大便长时间在肠道中停留,大便中的水分则会被肠道吸收掉,使得大便更加的坚硬,就更加难以排出。从而使便秘患者出现即使有便意,大便也很难快速排出的情况。

由此可见,连续几天不排便时,大便仍然会在肠道中停留,被身体吸收的只是大便中的水分。但是,虽然大便不会被身体重吸收,但由于长期在肠道内停留,会对肠道造成一系列的损害。

长期便秘对肠道有哪些损伤

一、诱发肠道疾病

大便属于代谢物质,会含有一定的有毒成分。这些成分一旦在肠道内长期积存,就会对肠道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所以在便秘的时候,很容易使人产生一系列的腹部胀痛等不适感,而且很容易引起一些肠道炎症的出现。严重时,甚至会引起一些溃疡性的肠道疾病

 二、肠道菌群失衡

大便会被肠道当中的一系列细菌分解并发酵,就会产生大量的气体,使人出现腹胀腹痛等现象。还会使得肠道当中的菌群失衡,有益菌的数量会不断的减少。肠道的免疫功能会越来越低,发生肠癌的概率也会相对增加。

由此可见,对于连续几天便秘的人群来说,大便仍然会在肠道当中堆积,不会被身体重吸收,只有大便中的水分被肠道吸收。但如果一旦长期便秘,很容易诱发各种肠道疾病的出现,还会导致肠道菌群失衡

另外,会导致体内的毒素含量增加,对皮肤系统也有着较大的损害。所以对于任何人群来说,一旦连续便秘,需注意运动、饮食方面的调整,还应适当多补充一些水分。也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的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能够快速缓解便秘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