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肚子胀气的原因是什么?是怎么回事?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9 15:05

在日常生活中,肚子胀气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很多人也因为肚子胀气受到了很多的折磨,因为肚子胀气会影响食欲,导致大幅消瘦等情况的出现。但是很多人会表示疑惑,明明没有吃很多东西,为什么会出现肚子胀气呢?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肚子胀气的原因究竟有哪些。

1、作息不规律

关于肚子胀气的原因第一点是作息不规律。作息不规律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是普遍存在的现象,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作息不规律会导致饮食不规律,通常都是昼夜颠倒的状态,长时间影响下来,就会导致肠胃功能失常,负担加重,从而产生肚子胀气症状。

作息不规律

2、偏食挑食

说到偏食挑食,很多人应该都感同身受,有一部分人偏爱肉食、碳酸饮料,不爱吃蔬菜,又有一部分人爱吃腌制的食品,例如腌制咸菜、腌制腊肠、腌制鱼肉等,而这些均属于不良厌食习惯,都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从而引发腹胀的情况。

3、不良饮食习惯

上面说到了肚子胀气的原因是偏食挑食,这一点我们要说的是不良饮食习惯,例如不爱吃饭快,咀嚼少,这个是很多人都有的习惯,吃饭太快在食物还没充分咀嚼的时候就吞咽下去了,消化液和食物没有得到充分的融合,最终导致出现了消化不良现象,从而引发肚子胀气。

不良饮食习惯

4、便秘

关于肚子胀气的原因还有就是便秘引发。因为人在便秘的情况下,那肯定肠道蠕动的速度很慢,肠胃功能下降伴随着消化不良,而肠道蠕动慢的话肠道会积压很多的气体,不仅会出现胃胀气现象,可能还会导致肠鸣。

5、不良情绪影响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肚子胀气的原因还包括不良情绪的影响,如果人们一直处于焦虑、抑郁的情绪中、身体的每个器官都会受到影响,胃部也一样,会导致肠胃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从而引发胃胀气。

不良情绪

由此可见,肠胃是很脆弱的,平时的不良习惯都是导致肚子胀气的原因,所以不良习惯是不可取的,平时在吃饭时注意细嚼慢咽、保持作息规律、不要挑食偏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