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瓜汁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合理饮用会带来那些好处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7 17:13

冬瓜是一道常见的瓜类蔬菜,不论炖汤还是清炒都是很好吃,但是却很好有人知道,冬瓜其实可以直接榨汁儿来喝,而且对身体还有一定的好处。那么究竟冬瓜汁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冬瓜汁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祛火

冬瓜是一种性味比较寒凉的食材,而且冬瓜的含水量比较高,有利于缓解体内的燥热程度,因此合理的饮用冬瓜汁不仅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还可以发挥清热去火的功效。因此是一道非常适合夏季消暑的饮品,另外当上火或者口舌生疮以及咽喉肿痛时,可以用冬瓜汁加一点蜂蜜一起引用有很大的改善。

清热祛火

2、缓解肾炎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一些微量元素钾等有益成分,所以有着对心脏好的作用,而且冬瓜还可起到一定的祛火消炎作用,能消除肾脏的炎症,对人们因肾炎引起的身体水肿有良好缓解作用。

3、利水消肿

同上面差不多,还是因为冬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C以及钾元素,这些成分是可用于治疗高血压性肾病以及因肾虚所致水肿等,还可缓解小便不利、肝硬化腹水等症状。

利水消肿

4、预防冠心病

在冬瓜中富含蛋白质、脲酶、脂肪、皂苷B族维生素等,冬瓜所含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成分也是亚油酸,是一种有助于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酸脂的成分,有助于防治冠心病。

5、减肥瘦身

合理饮用冬瓜汁可以起到不错的减肥作用,因为在冬瓜汁中含有丰富的丙醇二酸,这一种天然活性成分可以抑制人体内糖分向脂肪的转化,则能促进人体内多余脂肪的分解与代谢,因此对于减肥的人士有很不错的辅助作用。

减肥瘦身

那么榨冬瓜汁儿需要注意些什么呢?首先一定是新鲜的冬瓜,榨汁可以去皮或者留皮,如果要将冬瓜皮一起榨的话,就一定要注意把皮洗干净,而定榨好的冬瓜汁一定要及时饮用,避免时间过长,容易引起细菌滋生,尤其是在敞开的状态。

以上就是冬瓜汁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介绍,由上述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冬瓜汁儿是适合很多人群来饮用的,而且冬瓜汁儿的功效也是比较强大的,不过要注意的是有胃寒、腹泻等身体症状的人群应该避免饮用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