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分养生茶有哪些?这几款非常适合春分饮用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8 13:27

春分时节是春季的第四个节气,此时的气候特点是逐渐回暖,气候温和,雨水充沛,那么相对应的此时人体肝气最盛,因此春分养生会建议大家注重养肝。春分养生可以采取很多的方式,那么最方便的一种就是饮用养生茶,那么春分养生茶有哪些呢?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种,快来了解吧。

——春分养生茶

1、青茶(乌龙茶)

青茶是最常见的茶,而且也是适合大多数人群饮用的茶,青茶有大量的茶多酚,以及咖啡碱等成分,因此饮用青茶具有提神益思、解除疲劳的作用,对于春困的人群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乌龙茶

 

2、红茶

相对比绿茶,红茶也是非常常见的茶品, 红茶也含有大量的酚类物质,但是红茶含有的茶多酚含量相对绿茶比较少,因为大多数红茶经过发酵以后含量会更少,通过适当地饮用红茶,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3、黑茶

黑茶是后发酵茶,黑茶茶性温热,所以肠胃不好的人群饮用也不会太有负担,而且黑茶含有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补充身体所需养分,增强体质,黑茶中的茶多糖,可调节血糖和血脂,因此适合高血脂高血糖的饮用。

 

黑茶

 

4、杜仲茶

在《本草纲目》有记载“杜仲,能入肝补肾,补中益 精气 ...”。由此可见杜仲茶具有补肝肾、强筋骨的功效,那么对于肾脏、肝脏等问题都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调节作用。

5、山楂茶

此款茶有助于清热凉血润肤,主要是利用山楂、积雪草各五钱,生地4钱,片糖适量,可研磨煎水服用,可以很好地缓解春季的没有食欲等情况。

 

山楂茶

 

6、茴姜苓归玄胡茶

准备材料:红茶5g,小茴香、干姜各6g,当归10g,玄胡15g;

方法:将除红茶外的药材煎水,然后冲泡红茶一起饮用,具有化湿解凝、补阴益阳的功效,也是适合春分来调理身体的,特别是肝肾阳虚等问题。

以上就是春分养生茶的相关推荐,我们的茶品种类有很多,适合每个阶段饮用的茶品也很多,所以大家如果有兴趣的可以做深入地了解,毕竟在正确的时机应用这些有着养生效果的茶叶是可以真正的起到保健身体的作用的。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