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心火旺时有哪些症状?怎样进行调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8 08:51

宝宝是非常脆弱的一个群体,体质较弱,很容易生病,心火旺盛是其中之一,须及时进行调理治疗,否则会对宝宝的成长产生较大的影响,那么宝宝心火旺时有哪些症状呢?该如何进行调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症状

1.舌头溃疡

中医理论中,舌为心之苗,舌头能够反映心脏所出现的问题,当出现心火旺盛的症状时,舌头会随之出现变红、出现溃疡等。

 

舌头溃疡

 

2.睡眠不安稳

心火旺盛会导致心烦失眠,或睡觉翻来覆去,极其不安稳,甚至半夜醒来哭闹,这是心火旺盛使火毒滞留在心脏无法排出导致。

3.口渴、身体燥热

心火旺盛可以灼伤津液,从而引起口渴,不仅如此,孩子在白天还会经常觉得热,很不舒服,但身上却没有出汗,这都是由心火旺盛所致。

 

口渴身体燥热

 

调理方法

1.改善饮食

小孩出现心火旺大多是由于摄入过多的辛辣刺激性食物,要注意改善孩子的饮食,尽量避免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餐食中多以黄瓜、萝卜等降火的蔬菜为主。除此之外,处在哺乳期的婴儿主要以母乳喂养为主,若母亲食用过多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对母乳会产生影响,婴儿食用过后会导致上火的症状,因此,母亲也要注意饮食,避免对自身和婴儿产生影响。

 

改善饮食

 

2.培养好习惯

喝水能够给身体补充必要的水分,帮助身体排出许多的毒素,家长要多让孩子喝水,满足身体基本的需要,除此之外,小孩对很多事情都处于一个学习和习惯养成的阶段,家长要培养孩子好的生活习惯,教会孩子怎样调节情绪,变得乐观积极向上,避免因情绪问题导致的心火旺盛。

3.药物治疗

若孩子心火旺盛的症状变得严重时要及时就医,按照医师的指导购买服用药物。

 

药物治疗

 

关于宝宝心火旺的知识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生活中若宝宝出现以上几个症状,可以考虑是否是心火旺,对其进行针对性的调理,防止症状进一步恶化。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