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了,舌苔厚黄可能是由于这些原因导致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7 13:12

中医理论中,舌苔能够反映身体各方面的病症,健康状况下的舌苔为薄白苔,当舌苔出现了变化时说明你的身体健康也出现了问题,那么舌苔若厚且发黄是什么原因导致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内热

舌苔变黄说明身体内热,中医认为,是由食物与胃气的味道混合后一直弥漫在舌头导致。

 

身体内热

 

2.上火

上火后会出现口干舌燥﹑口苦的情况,舌苔呈黄色,舌质发红,若伴有失眠焦躁的情况,须及时服用清热去火的药物。

3.肠胃问题

当肠胃出现问题,湿浊之气无法排出体内,长此以往堆积体内,导致湿热之气上升,舌苔表现为黄厚腻,其黄厚腻程度越重,说明体内堆积的湿浊之气越多,此时则需要控制饮食﹑运动或吃药等来进行调理。

 

肠胃出现问题

 

4.天气原因

湿气重一般会表现在舌苔上,当天气较为潮湿时,身体湿气也会加重,从而出现舌苔厚黄的现象。

致使舌苔厚黄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可以通过自己近期的身体状况来判断,对症使用一些食疗方子或咨询医生后服药,改善自身的症状。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