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吃蔬菜可以减肥?不知道这些你一样会胖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2-11 11:37

 

多吃蔬菜可以减肥?不知道这些你一样会胖

 

减肥只吃蔬菜会变瘦?

当然不是!

选错了蔬菜,

淀粉含量高热量高,

和吃主食差不多,

小心减肥不成反增胖!

代表食物

土豆、红薯、山药、芋头。

薯芋类蔬菜淀粉含量比较高,属于蔬菜中的主食。多吃、烹饪方法不恰当,都有可能导致发胖。

推荐吃法

土豆几乎能满足人体每天需要的所有因素,每餐只吃全脂奶和马铃薯,便可得到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素,所以,土豆在减肥的同时,还能保证健康。

代表食物

豌豆、蚕豆、毛豆。

热量高。平常提到减肥餐,一定少不了豆类,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每100克的嫩豆类蔬菜,热量大约为111-130大卡,相当于喝一罐可乐产生的热量。

推荐吃法

豆类营养丰富,富含植物蛋白和膳食纤维,很耐饱,可以将平常吃的米饭量减半,用嫩豆类来代替。

代表食物

莲藕、荸荠。

过量食用。甜糯的口感标志着它们的淀粉含量也不少,虽然相比薯芋类能稍微少一点,但也不宜多吃。

推荐吃法

平常吃的米饭量减半,用根茎类蔬菜来代替。或者,用来煮汤、凉拌。总之,少油少盐才能有助于减肥。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