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睡眠质量差的调理方式有哪些?这4个调理方式,不妨试一下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21 17:47

现在缺乏睡眠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也有很多老年人缺少睡眠,因为上了年纪之后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很多老年人就会出现睡不踏实、睡不着等症状,但是很多人把这归结于上了年纪的常见现象,并不重视起来,就导致老年人的身体受到严重影响,越来越差,这也让很多人意识到老年人缺少睡眠也是会出现不良影响的,要及时的调理,所以关于老年人睡眠质量差的调理方式有哪些呢

 

睡眠差影响老年人健康.jpg

 

1、饮食调理

关于老年人睡眠质量差的调理方式首先要注意的是饮食方面的调理,因为很多老年人喜欢喝浓茶,特别是在睡前的时候,导致睡眠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所以关于这一点一定要戒掉,另外多吃一些对睡眠有帮助的食物,例如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海参、甲鱼、核桃等,平时也可以多喝一些养生粥,帮助调理,改善睡眠质量。

2、调整睡眠时间

老年人睡眠质量差的调理方式还要注意睡眠的调整,很多老年人喜欢晚上的时候看电视看到很晚,这种习惯一定要戒掉,调整睡眠的时间,晚上要按时睡觉,最好在十点前就上床闭眼睡觉,养成习惯之后睡眠会得到很大程度改善,要注意一点就是枕头的选择,枕头最好不要选太硬了,不仅打扰人的睡眠,还容易落枕,选择软一点的,也可以帮助进入睡眠状态。

 

调整睡眠时间.jpg

 

3、睡前泡脚

改善老年人睡眠质量差的调理方式有泡脚,泡脚可以让人彻底放松下来,放松的状态下进入睡眠会很快,而且睡眠质量也能得到保障,所以睡前可以采取泡脚的方式改善睡眠质量,尽量让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过于情绪激动。

4、运动助眠

因为很多老年人经常在家待着不动弹,坐着坐着就容易打瞌睡,要不就是中午午睡到很晚,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应该进行适度的运动,适量的运动可以帮助人们提升睡眠质量,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

 

运动助眠.jpg

 

以上就是日常改善老年人睡眠质量差的调理方式,很多有类似情况的老年人们不妨可以试一试,尽量不用吃药也可以帮助身体得到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