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的睡眠困扰原因有哪些?4个简单的总结,帮你改善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22 15:33

时代的发展让现在的人的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很多年轻人出现了睡眠困扰,经常出现睡眠质量差或者是失眠等问题,但不仅仅只有年轻人有睡眠困扰,老年人也是有的,那么老年人的睡眠困扰原因有哪些呢?

老年人睡眠差原因.jpg

1、疾病影响

首先关于老年人的睡眠困扰原因咱们来谈一下关于疾病影响的问题,老年人身体较为虚弱,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血液循环比正常人来说要慢很多,在睡眠的时候又会受到一定影响血液循环再次减速,因而导致很多老年人睡眠质量都比较差。

2、白天睡太长时间

白天睡太长也是老年人的睡眠困扰原因,因为很多老年人都有睡午觉的习惯,但是他们却没办法控制好具体的时间,经常一不小心就睡了好几个小时,进而影响到了晚间的睡眠状态,所以睡午觉一定要控制好具体的时间,年轻人也是一样,不然就会陷入死循环,下午睡太长,晚上睡不着,最终受折磨的还是自己的身体。

白天睡太多.jpg

3、衰老因素

但其实老年人的睡眠困扰的原因一部分是身体自然衰老的影响,因为年龄在增长的同时,身体内的各项机能却在逐渐衰退,大脑也是如此,晚间失眠的时候大脑会释放出旺盛的褪黑素,但是受身体影响,老年人大脑放射出会非常少,所以才会有很多老人早早就起来了。

4、习惯影响

最后老年人的睡眠困扰原因就是习惯啦,很多老年人都有睡前喝水或喝茶的习惯,这就导致他们频繁地起夜,破坏了睡眠的完整性,从而影响了睡眠质量,所以尽量让老年人睡前一小时不要饮水。

不良习惯影响.jpg

以上就是关于老年人的睡眠困扰原因的一个简单的总结,列举出了最容易导致老年人睡眠质量差的因素,那么子女们能做到的就是在可实现的范围内帮助父母改善,促进睡眠质量,从而促进了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