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脑血栓症状表现有哪些?老年朋友要重视这几种症状!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01 09:31

脑血栓本身就是一种常发生在老年朋友中的疾病,而且临床显示男性患病几率比女性大,给老年朋友的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威胁,那么老年脑血栓症状表现有哪些呢?本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老年脑血栓症状表现

1、吐字不清

本身老年人的表达能力就处于下降的过程,但是出现脑血栓之后会加重和加速这个症状,因为脑血栓会造成患者的大脑供血不足,患者可以出现语言功能的障碍,继而出现说话不灵活和吐字不清的表现,患者可以出现运动性失语、感觉性失语等相关的症状,需引起重视。

吐字不清

2、头晕、头痛

患上脑血栓之后的老年朋友会出现头晕、头痛、头胀等头部不适,一般表现为反复出现或瞬间性的头部症状,病人会突然自觉头晕目眩,又可在一段时间之后恢复,是因短暂性脑缺血所致的,如果脑血栓面积比较大,患者还会出现意识障碍,例如出现嗜睡、昏睡甚至是昏迷等症状。

头晕头痛

3、肢体麻木

脑血栓是发生在脑部的疾病,脑血栓的患者会出现单侧肢体无力或者站立不稳的情况,同时会出现肢体麻木等异常症状,同样的会在一段时间之后得到缓解,但是缓解后仍然反复发作,所以一定要及时地采取治疗,控制疾病的发作。

肢体麻木

此外,老年患者还可以出现口眼歪斜、恶心呕吐、一侧肢体活动不灵活、昏迷、感觉迟钝、大小便失禁等不良症状,故需要尽早的治疗控制。

以上便是老年脑血栓症状表现的相关介绍,那么作为老年人本身,还是作为子女,都可以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从而有利于及时发现,并尽早治疗得好处,避免耽搁最佳的治疗时间出现严重的后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