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有哪些效果和作用对我们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18 18:35

糖分是一种人体不可或缺的成分,糖分就是我们日常中总是会提到的碳水化合物中最重要的,但是很多人现在都在主张节制糖的摄入和控制碳水化物的摄入。但是实际上糖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热能,我们对它的需求是不能断的,因此本篇就给大家介绍糖有哪些效果和作用对我们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糖有哪些效果和作用是非常好的

1、改善低血糖

很多人都因为各种原因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长期低血糖会给患者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出现各种不良反应,例如当葡萄糖不足时,人就很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情况,甚至可能出现头晕目眩等不适症状。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合理的补充糖分来改善这一症状,例如直接补充葡萄糖液来快速的恢复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方法。

 

改善低血糖.jpg

 

2、给身体提供能量

合理的适量的食用健康的糖分对身体的帮助是很大的,因为糖分主要功能是提供热能,维持机体的正常运转,糖类在体内消化后,主要是以葡萄糖的形式被吸收,葡萄糖可被所有组织利用,尤其是在我们在高强度运动之后,或者长期没有进食之后,正确的补充糖分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3、保护肝脏

糖果中含有大量的糖,糖是构成组织,当糖类摄入充足时,可增加体内肝糖原的储备,使机体抵抗外来有毒物质的能力增强,以及保护人体肝脏功能的重要物质。

 

糖可以保护肝脏.jpg

 

4、构成集体组织

“糖酯是细胞膜与神经组织的组成部分,糖蛋白是许多重要的功能物质,如酶、抗体、激素的一部分,核糖和脱氧核糖是遗传物质RNA和DNA的主要成分之一。”

5、节约蛋白质和抗生酮作用

当膳食中碳水化合物(糖分)供应不足时,机体为了满足自身对葡萄糖的需要,此时会通过糖原异生来产生葡萄糖,不动用蛋白质来提供能量,这就是碳水化合物(糖分)的节约蛋白质作用。

 

糖能节约蛋白质抗生酮.jpg

 

糖有哪些效果和作用是对我们有利的,希望可以通过以上的内容帮助大家更多地了解到,我们不能盲目的戒糖,我们是需要合理的安排糖分的摄入的,我们的身体也是需要一些糖类的补充来化解成对我们身体有益的有机酶,让我们充满能量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过度了,这个量一旦没把控好的话就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后果,例如导致高血糖等系列病症出现!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