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春季养生有哪些注意事项?这3点要注意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17 16:24

初春之际,昼夜温差极大,天气也是随意变化的,很多人受到了天气的影响出现生病的迹象,特别是很多老年人,因为很多老年人抵抗力较弱,所以天气变化一大,就很容易受到影响,今天就是带大家了解一下老年人春季养生有哪些注意事项。

1、不能太早出门

关于老年人春季养生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不能太早出门,很多老年人可能睡眠质量较差,所以经常很早就起来溜达锻炼,但是早晨的气温特别低,可能空气中还夹杂着雾气和水气,对于一些抵抗力较弱的老人来说,吸入这些空气对身体是不利的,会伤害到身体,要等到气温逐渐有一些回升的时候才可以去室外。

不要过早出门.jpg

2、注意运动量

关于老年人春季养生第二个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过量运动,很多老年人不知道这一点,在晨练的时候总是过量运动,把自己弄得气喘吁吁,这样对身体也有不利的影响,一个是因为老年人冬季缺少锻炼,肌肉比较松弛,过量锻炼会伤害身体韧带或是肌肉,再一个就是春季的早晨湿气很重,如果出汗了的话容易感冒。

3、晒太阳不能过量

关于这一点也是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在很多老年人的意识中,他们认为多晒太阳可以杀菌消毒,祛除身上的细菌抵抗疾病,还可以帮助补钙,会在春天太阳最盛的时候在室外晒太阳,但这样恰恰对身体是不利的,因为春天的紫外线最为强烈,晒多了会造成皮肤受损,还会加快脸上斑点的出现。

不要过量晒太阳.jpg

上面三点是最为常见的几种老年人春季养生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老年人都犯过这个错误,结果不仅没有半点效果,反而自己的身体还受到了损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