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脂肪肝食疗很重要,那么日常不妨多吃这几种食材来缓解!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17 16:24

脂肪肝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如果没有在早期就控制好的话,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肝癌的发生,所以一定要尽早地采取控制治疗措施,而且轻度的脂肪肝是可以通过日常生活和饮食调理促进自愈的。那么脂肪肝食疗应该怎么安排呢?脂肪肝患者比较适合吃哪些食物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脂肪肝食疗法

1、调整饮食结构

脂肪肝患者绝大多数都是因为饮食不合理导致的,所以饮食结构的合理性对于改善脂肪肝有很大的作用,脂肪肝患者应该常吃高蛋白质、高纤维素、高维生素类的食物,和少吃高糖、高脂肪的食物,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粗粮等等。例如如果超标的食用了高糖食物,糖类和甜食是高热量食物,摄入过多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导致脂肪肝加重,所以脂肪肝患者应该减少糖类和甜食的摄入。

改善饮食结构.jpg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好的饮食习惯是可以促进脂肪肝的恢复的,平时的饮食要清淡,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高纤维素的食物有消脂作用,像荞麦、高粱、豆类、红薯、蘑菇、海带、魔芋等食物。同时,三餐要节制要规律,勤喝水,因为能够起到促进排泄和带走一些毒素的作用,不过不需要过多地喝水,正常饮水即可。

同时,多吃含有甲硫氨基酸丰富的食物, 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摄入。这样可以以促进磷脂的合成,协助肝脏里的脂肪转变,按标准体重计算每公斤体重每天可给脂肪0.5~0.8克,宜选用植物油或含长链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鱼类等;碳水化合物每天每公斤体重可给2~4克。

脂肪肝食疗可以常用这几种食材

1、西兰花

现代营养学分析发现,西兰花它里面还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以及黄酮类化合物,而这些活性物质能够帮助肝脏分解各种化学毒素,起到降低肝脏的负担的作用,脂肪肝患者的肝脏的功能会有所下降,对毒素的解毒能力也会跟着受到影响,那么就可以常吃西兰花能够帮助排除毒素。

脂肪肝多吃西蓝花.jpg

2、大蒜

这主要是因为大蒜里面所含有的一种活性物质,这种活性物质具有一定的杀菌能力,可以促进身体的淋巴增生,增强肝脏中解毒酶的活性,有研究发现,适当的吃大蒜能够帮助降低肝脏中的脂肪,所以脂肪肝患者可以适量得到吃,不要过度,毕竟蒜是一种比较刺激的食材。

3、燕麦

这主要是因为燕麦作为一种粗粮其热量较低,其中的水溶性纤维较高,能避免肠道过多地吸收胆固醇,从而不断的改善血液中脂肪的浓度,因此就对降低肝脏中脂肪有帮助,可以进一步的预防脂肪肝严重化。

脂肪肝多吃燕麦.jpg

以上就是脂肪肝食疗的相关事宜,大家一定要注意哦,此外,脂肪肝患者还一定要配合合理的运动哦,这也是改善脂肪肝很有效的方法,患者应根据自己的体质进行锻炼,选择适当的运动方式,坚持每周锻炼3次,每次30分钟左右,这样有助于减少脂肪肝的百分比。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