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黑枣相克的食物有哪些?吃黑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28 13:18

黑枣虽然有一个枣 字 ,但是黑枣实际上不属于枣一类的,黑枣是柿科,所以黑枣也叫做野柿子,是一种食用价值很好的食材,好吃还营养丰富。但是黑枣也有一些饮食上的注意事项,因此本篇就将给大家介绍与黑枣相克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与黑枣相克的食物

1、动物肝脏

主要原因是因为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而我们的黑枣中就是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因此如若将两种食材一起吃的话,那么就会影响营养元素的吸收。

 

动物肝脏不可同食.jpg

 

2、牛奶

牛奶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而黑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如果两种食材一起吃的话,维C会使这两种食品中的蛋白质凝成块不容易吸收,长期这样搭配食用的话,就可能引起胃肠道的不适了,也许还会出现增加肾结石的概率。

3、海蟹

海蟹类的食材,都尽量不要和其他寒性或凉性的食物一起吃,会导致身体的凉性过盛而危害身体,相反的也不能和热性的食物一起吃,同食容易患寒热病,而黑枣就是属于味甘,性温的一种食材,因此应注意避免一起吃。

 

海蟹不可同食.jpg

 

4、玄参

其中的原理与上面的是一样的,玄参是一种药材,属于寒性食物,具有非常好的清热去火、排毒解毒的作用,而大枣味甘性温,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等作用,因此不能和黑枣一起吃,二者的功效和作用完全相反,容易引起不适症状。

此外,还有很多的同样性质的食材,都应该做到这一点,尽量避免,可能一次或者两次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但是若如您并不知道其中的关系的话,就可能一直存在这样的错误饮食方式,那么久而久之肯定会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的。除了很多不能同食、相克的食物之外,黑枣单独吃也有几个注意事项要告诉大家:

1、腐烂变质的黑枣绝对不能再吃了,哪怕不是整个坏掉的,剩下的一部分都不要再吃了,大枣腐烂后会有微生物繁殖,而枣中的果酸酶继续分解果胶产生果胶酸和甲醇,甲醇可再分解生成甲醛和甲醇,吃后可引起头晕等症状。

 

黑枣腐烂变质不可吃.jpg

 

2、黑枣不能在空腹的时候食用,因为黑枣中富含了大量的鞣酸与果胶,对于空腹食用的话,给肠胃的负担比较大,当这些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后,会引起胃肠道的不适、腹痛、腹泻都有可能。

3、黑枣一次性不能吃太多,因为黑枣最大的营养价值是在于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与果胶,吃太多了,可能引起胃不消化,而且对于胃酸分泌过多的朋友来说,会引起胃痛、呕吐等症状。此外,黑枣的糖分也比较高,所以不适合糖尿病人群吃了,会容易引起血糖的不稳定,对健康不利。

 

一次性不能多吃.jpg

 

以上就是关于黑枣的相克食物的介绍,以及吃黑枣的注意事项,虽然黑枣是价值丰富的食材,但是必须建立在合理的食用范围之内,否则就会起到反面的作用了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