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阻肺的症状表现有什么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2-13 16:33

慢阻肺也叫做慢性阻塞性肺病,是以不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为特征的疾病,属于一种破坏性的肺部疾病,属于慢性消耗性的疾病,对人类的生命健康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影响。对这种疾病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患上慢阻肺之后。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第一、咳嗽

慢性咳嗽慢阻肺患者最为首发的一个症状表现就是慢性咳嗽,刚开始咳嗽是间歇性的,早晨比较重,以后在早晚或整天都会有咳嗽。但是晚上的咳嗽并不是很明显,有一些患者有咳嗽,但不咳痰,也有的患者虽然气流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但也可能不会出现咳嗽。

第二、咳痰

慢阻肺患者有的在咳嗽之后,会有少量粘液性的痰排出来,在清晨的时候比较多。特别是合并感染的时候,痰液量会明显的增多,并且是脓性的痰。

第三、气短

慢阻肺患者气短属于标志性的症状,这容易导致患者出现焦躁不安。在早期的时候仅仅是在体力劳动的时候会出现,而后逐渐的加重,日常的活动或休息的时候,也可能会导致气短发生。

第四、胸闷

胸闷、憋喘等症状表现,并不是慢阻肺的特异性症状。但是有一些病情比较重的患者会出现胸部紧缩感等不适,那种感觉可能和呼吸费力肋间肌等容性收缩有一定的关系。

第五、全身性的表现

慢阻肺患者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容易出现全身性的症状表现,常见的有体重下降、食欲减退、外周肌肉萎缩、功能障碍、精神抑郁焦虑等。有的患者在合并感染的时候,还会有咳血、咯血等表现。

慢阻肺患者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以咳嗽、咳痰、胸闷、气短、憋喘、体重下降、精神抑郁、焦虑等症状表现比较多见,患者的病情轻重程度不同,具体的表现也会有差异。建议也要加强对慢阻肺的认识和了解,如发生慢阻肺,更要积极正规的进行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