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熬夜,对身体健康影响极大,这几个问题会在未来路上等你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2-16 09:46

熬夜一时爽,一直熬夜一直爽!这是多少人现如今的生活状态?

没错,随着社会压力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了熬夜的习惯,在他们看来,似乎只有夜晚短暂的时间才属于自己,毕竟现在自己还非常年轻,如果将时间都浪费在了睡眠上,那人生将毫无意义。

于是他们腾出了部分时间开始熬夜刷剧、熬夜看球、熬夜加班。

殊不知,长期熬夜,对身体健康影响极大,以下几个问题都可能会在未来找上你:

1、肥胖

临床有大量的研究调查显示,人在进入睡眠状态之后,身体会分泌出“瘦体素”,这种特殊物质能加速脂肪的燃烧,长期熬夜和睡眠不足,则会抑制瘦体素的分泌。

不但如此,长时间的熬夜,往往会降低身体基础代谢,同时熬夜会增加饥饿感,对自控能力较差的人来说,往往会选择吃各种各样的夜宵,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下,你也会变得越来越胖;

2、糖尿病风险

美国有相关的研究调查显示,如果长时间熬夜、每日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那自身患糖尿病的风险要比睡眠规律的人增加近2倍之多,除了和肥胖因素有关之外。

还因为在熬夜的过程中,下丘脑的交感神经高度兴奋,会促使儿茶酚胺的大量分泌,这种物质会进一步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不利于血糖代谢,增加高血糖出现的几率;

3、心血管病

长期睡眠不足,就是造成高血压出现的主要危险因素。因为人在熬夜的状态下,中枢系统高度兴奋,下丘脑接收到异常信号之后,会促使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血管紧张素大量分泌,导致血压升高、心跳加快。

如果自己原本就存在三高、动脉粥样硬化等问题,长时间熬夜还可能会造成心脑血管病的突发,患者甚至会因此猝死;

4、降低免疫力

免疫系统其实就是人体自带的医生,它既能够对抗外界入侵的各种病原体,同时还能筛查出人体内的坏细胞,并及时将坏细胞清除。

而长期熬夜、睡眠不足,就会降低机体免疫力,这不仅增加了自身患各种感染性疾病的几率,同时随着免疫机能的日益下降,未来出现癌变的几率也会有所增长。

什么时候睡觉才算是熬夜,晚上11点算吗?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人最佳的睡眠时间其实就是在深夜11点之前入睡,且至少整夜需要维持6-8小时的睡眠时间,也就是在清晨6-7点钟起床进行活动。

如果已经形成了这一睡眠习惯,深夜11点左右入睡,其实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而真正意义上的熬夜,指的就是进入凌晨仍然没有入睡,甚至是熬到了凌晨1-2点左右,这种情况下,身体各个器官已经极度疲惫和脆弱。

而且,如果早上还要起床工作,这无疑意味着睡眠时间的不充足,久而久之就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熬夜一时爽,一直熬夜不会一直爽,反而是会让各种各样的疾病找上自己。

即便是疾病没有出现,长期熬夜也会打乱内分泌平衡、降低免疫机能,并对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甚至是让你的生活彻底变得一团糟,所以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很有必要。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