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总是尿频尿急?医生:多半与这3种疾病有关,切不可忽视!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3-01 17:15

尿液是肾脏生成的一种代谢物,它的主要来源就是饮食。人们在吃入了食物之后,肾脏就会对身体所摄入的水分进行过滤、吸收,剩下的一部分就会流入膀胱。

当膀胱里面聚集到一定的尿液后就会给大脑发出排尿的信号。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每天排尿的次数为4-6次,排出的尿量为1000ml-2000ml。

由于每个人的饮食、生活习惯不同,身体存在较大的个体差异,所以排尿的情况也不一样。对于男性来讲,平时很少关注排尿的情况,就算出现了尿频、尿急,都不会过度在意。

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因为尿频、尿急一旦发生,很有可能是身体在发出求救的信号。男性最好到医院就诊,排查以下三种疾病。

1、生殖系统炎症

男性在平时若是存在不注意个人卫生之类的情况,就有可能让生殖器官感染上细菌、病毒。当这种情况发生之后,生殖器官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发炎,若是患上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等疾病,男性就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现象。

如果没有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治疗,控制住病情的发展,男性还有可能出现尿痛、尿血、尿不尽、尿潴留之类的情况。

生殖系统受到感染会导致男性的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比如和性伴侣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有可能会导致对方也受到炎性细菌或者病毒的侵犯,引起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发生;还有可能使肾脏也感染,引发肾炎、肾衰竭之类的情况。

2、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是男性的“生命腺”,如果男性平时没有保养好前列腺,经常久坐不动、抽烟、喝酒、吃刺激性食物,都有可能导致前列腺组织受到不良因素的刺激而发生增生。

前列腺增生之后就会导致前列腺组织变得肿大,使附近的尿道也受到压迫,所以会引起男性排尿出现异常。

3、前列腺癌

男性的前列腺若是出现了癌细胞,在早期就会使患者出现尿频、尿急、尿流变细等现象。因为前列腺组织受到癌细胞的刺激之后发生红肿、胀大,会对周围的组织造成压迫,使尿道以及膀胱受到影响。

若是病情进一步发展,还有可能引起尿血、尿不尽、尿潴留、身体消瘦、疼痛之类的症状,使患者生活质量严重下降。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病情进一步恶化之后威胁到生命安全。

男性总是尿频、尿急,很有可能是因为以上三种疾病引起。建议男性在出现这种不适症状之后,首先想想自己是否喝了过量的水或者吃了大量利尿的食物。

若是排除这些因素,身体同时还伴有其他不适症状,就要警惕是疾病已经发生。在这种情况下,男性应该到医院的泌尿科就诊,将自己的情况告知医生,配合医生接受相关检查,确诊了病情后对症治疗,使排尿的情况尽快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