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中耳炎的症状有哪些?你可清楚?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15 16:30

小儿中耳炎是6岁以下儿童最容易感染的一种疾病,所以小儿中耳炎是属于常见性疾病,而常见的发病原因是因为细菌和病菌进入了耳腔内导致耳粘膜发炎而导致的,往往在夜间发病比较多见,如果中耳炎发展到严重阶段,可能会影响小儿的听力,所以今天就带你们了解一下小儿中耳炎的症状有哪些,好让父母们可以第一时间将宝宝送医治疗。

1、耳朵流脓伴随着高热

小儿中耳炎的症状最为明显的特征是耳内流脓,宝宝患上中耳炎之后耳道会出现化脓,脓水随之从耳道流出,除此之外,宝宝还会出现高热、拒绝进食等情况,如果是严重的患儿可能还会出现面色发灰的症状,所以宝宝耳内流脓就要引起注意,及时就医。

耳内流脓伴随发热.jpg

2、听力减退

随着中耳炎的出现一部分宝宝会出现听力减退的现象,是因为中耳炎会导致部分宝宝出现耳闷现象,而另一部分宝宝会出现耳鸣现象,这两个现象均会导致听力的减退。

听力减退.jpg

3、耳内疼痛

小儿中耳炎的症状还有耳朵疼痛,经常发生在夜间,是小儿中耳炎的典型症状,表现为跳动疼痛或者刺痛,吞咽时耳内疼痛会加剧,宝宝也会出现烦躁不安、哭闹抓耳等现象。

小儿中耳炎耳内疼痛.jpg

小儿中耳炎的症状除了以上这些之外,部分宝宝还经常出现睡眠不安、呕吐、腹泻等症状,非常影响宝宝的日常活动,并且影响宝宝的精神状态,父母们要多加注意宝宝的状态,一旦有异常要立即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