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耳炎的症状有哪些,这4种情况不能大意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16 09:52

耳朵是人身体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却有很多人疏忽了对耳朵的保护导致耳朵出现了各种疾病,中耳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并且随着时代的发展,中耳炎逐渐变成了常见性现象,给许多人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并且如果中耳炎发展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失聪现象,所以对于中耳炎的预防十分重要,那么在预防之前我们就需要了解中耳炎的症状有哪些,这样也好提前做好措施。

了解中耳炎症状.jpg

1、出现耳道流脓

中耳炎的症状首先是出现耳道流脓现象,因为在外耳道或者是中耳部位发生炎症的时候,患者是特别容易出现耳道流脓的现象,所以一旦出现耳道流脓的现象,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尽早治疗。

2、耳后出现疼痛

再者中耳炎的症状还有耳后疼痛,很多人耳后出现疼痛的时候并不是很在意,总是以为可以自己痊愈,不去采取任何的治疗措施,到最后导致出现严重的后果,例如中耳炎,所以当耳后出现疼痛的时候一定要引起注意,耳后乳突部是面神经走行的一个重要部位,当面神经受到病毒入侵出现异常水肿的时候,受压迫之后就容易出现疼痛症状。

耳后疼痛.jpg

3、异常耳鸣

中耳炎的症状还有异常耳鸣现象。耳鸣主要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主要是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在打哈欠和撸鼻涕的时候耳鸣尤为清晰,耳内会传来嗡嗡的声音或者是哔的长声,这是普通的耳鸣,而如果是容易引起中耳炎的耳鸣,还会伴随流水声并且间歇出现。

4、听力减退

最后关于中耳炎的症状说到的是听力会受到影响,出现减退现象。因为中耳炎导致很多人常常会出现耳闷和耳痛等症状,而这些症状恰恰就影响了人们的听力,身体受损害的同时也影响日常的正常生活状态。

听力减退.jpg

以上均属于中耳炎的症状,这些情况也并不陌生,很多人可能出现过,所以以后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不能大意,一定要进行全面的检查,确定病因之后进行治疗,不能觉得没多大事就忽略。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