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经不通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这几点原来都是胆经不通造成的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25 18:14

胆经是人体的一条重要经络,胆经指的是足少阳胆经,是人体十二经脉之一,此条经脉上共有44处穴位,这足以说明胆经的重要性,但是还是有许多人因为各种因素的影响出现了胆经不通,但可能他们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是否出现了胆经不通,那么现在就带你们了解一下胆经不通的症状有哪些,认识一下胆经。

1、口苦口干

胆经不通的症状首先是会出现口苦口干现象,在中医看来,肝胆相互络属、互为表里,胆经一旦堵塞出现问题,那么自然而然的肝经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出现肝气不疏的现象,再者因为胆经不同,胆汁很容易出现上溢,多方因素影响导致口干口苦的症状

 

胆经不通容易口苦.jpg

 

2、四肢麻木

胆经不通的症状第二种是会出现四肢麻木现象,这个应该比较好理解,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盘腿坐太久或者是二郎腿翘太久都会引起腿部麻木的现象,这个是因为经络被压制堵死,气血不同所以才会麻木,那么同理,胆经不通同样是经络不通,经络不通到后面就会出现肢体麻木的表现。

3、忽冷忽热

关于这一症状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事情,因为经络不通,身体内的热量不能及时地向各个部位散发出去,所以经常会出现忽冷忽热的现象,这种现象也导致很多人的身心都受到了困扰。

 

胆经不通容易忽冷忽热.jpg

 

4、乳房出现疾病

因为胆经是人体气机升降出入之枢纽,如果胆经郁结不通畅,那么全身的气机都会呈现不顺畅的状态,那么胸部自然也是如此,了解过的人也清楚,乳房处的经络不通很容易导致乳房出现一些疾病问题。

5、烦躁失眠

最后一点关于胆经不通的症状是容易造成烦躁失眠症状,是因为在胆经不通的情况下,肝火也会处于过度旺盛状态,胆火自然也是如此,体会过的人应该清楚,肝火过旺会使得人精神振奋,晚间容易出现烦躁失眠的症状。

胆经不通烦躁失眠.jpg

以上几点均属于胆经不通的症状表现,也因此大家也可能了解了平时出现的一些令人不解的不良现象是因为胆经不通造成的,所以对于胆经的疏通被人们重视起来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