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血糖的有效方法有哪些?这5个降血糖有效的方法,不妨了解一下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24 16:59

通常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高血糖人群,可能是因为饮食等多方面的影响导致现在的人频繁出现高血糖现象,血糖值的升高非常影响着人们的生活,饮食上都不能尽兴的食用,所以对于血糖值的控制是十分重要的,那么除了从饮食上下手之外,降血糖的有效方法还有哪些呢?

1、少吃零食

降血糖的有效方法首先就是需要注意不能吃太多的垃圾食品,垃圾食品里的添加剂过多,长期食用特别容易导致体重飙升,其中的成分被身体吸收之后就很容易增加得糖尿病的概率,从而导致身体处于危险状态,特别是其中含有的反式脂肪含量和碳水化合物,非常容易导致血糖急剧升高。

少吃零食稳定血糖值.jpg

2、坚持锻炼

经过医学研究证实,经过合理的运动锻炼,糖尿病患者会逐步减少降糖药物的用量,直到后来出现痊愈的现象,这足以证明锻炼对于高血糖患者的重要性,所以想要改变血糖值,降低血糖值,必要的锻炼是降血糖的有效方法中必不可少的。

3、少吃外卖

吃外卖已经是普遍现象了,现在的人为了省事偷懒,大部分都会选择吃外卖的方式来填饱自己的肚子,但是外卖的热量是非常高的,一些肉类外卖的脂肪含量也是非常高的,添加的用料对于身体来说也是不太健康的,所以尽量少吃外卖,自己做饭比较安全。

少吃外卖稳定血糖值.jpg

4、少喝碳酸饮料

少喝碳酸饮料,多喝水也是降血糖的有效方法之一,碳酸饮料口感非常吸引人,导致很多人都特别爱喝碳酸饮料,但是碳酸饮料属于高糖食品,喝多了非常容易影响血糖值,还会损害牙齿的健康,所以想要控制好血糖值,就一定要远离碳酸饮料,日常生活中多喝水。

5、食量的控制

过度肥胖的人出现高血糖和糖尿病的几率会比一般人高很多,所以对于食量的控制是非常有必要的,还要注重食物的选择,要远离碳水化合物,吃一些粗粮食品,饱腹的同时减少热量和糖分的吸收,对于降低血糖有很大的帮助。

控制食量.jpg

以上几种是日常生活中可以降血糖的有效方法,可以对血糖值的控制起到很大的帮助,血糖值飘忽不定升高的,或者是家族出现过糖尿病的,都需要引起重视,另外就是要定期检查自己的血糖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