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月经一般几天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1-09 16:18

规律月经的出现是生殖功能成熟的重要标志。有些女性朋友并不了解正常的月经周期,特别是初次来月经时,会出现不规律的状态,时多时少。那么,女生月经一般几天呢?

育龄期的女性,如果没有怀孕,每个月应该有一次月经的来潮,不同的女性,因为多方面因素的差异,比如饮食、作息、情绪以及环境等的影响,月经周期长短、月经期时间的长短、月经量多少、经血颜色彩等都会出现差异。根据月经的状态,可以开始了解自己身体是否有疾病发生,然后尽早发现并医治。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女生月经一般为几天,在这方面有疑问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女生月经一般为多少天?

1、月经持续的时间:女性月经一般几天完毕?女性月经一般会持续3-5天,但只要在两至七天的时间范围内,都属于正常月经。如果月经持续时间过长或过短,建议到医院检查是否有子宫性疾病或许内分泌紊乱等疾病。月经量多少:女性正常月经量是20-60ml。由于个人的体质、年龄、气候、地区等因素的影响,月经量会出现明显的改变,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如果每个月来月经,月经量都少于50ml或许多于100ml,则考虑是否患有月经病。

2女生月经不正常的表现有哪些呢?

经血颜色:经血即月经出血,经血正常状态下是赤色稍暗,刚来潮时颜色较浅,之后几天会逐渐变深,最终有转为淡赤色直至干净。如果经血颜色一向都是鲜赤色、紫赤色或许淡黄色、咖啡色等,均属于不正常的经血。经血性状:月经是否正常,也要看经血的质地变化,正常健康的女性经血质地不容易凝固,没有明显的经血血块或特殊的气味。当经血表现得又黏又稠,或许清稀如水,有时分或许还夹有较多的血块,则应该注意是否有贫血或子宫肌瘤等疾病,并定期做好妇科检查。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