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招教你解决宝宝臭脾气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0 10:35

宝宝发脾气的时候,切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采取不理睬、不以为然的态度,把宝宝发脾气看成宝宝的个性,这样会造成宝宝脾气依旧,不利于宝宝性格发展和社交提升。

宝宝的发脾气,有时候是表现愤怒的一种方式,我们不希望宝宝随意地发泄愤怒,以至于培养出暴躁的性格。如果希望宝宝积极表达自己的情绪,你可以尝试下面4个方法,让宝宝的臭脾气无处可藏。

1、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父母是宝宝的第一任老师,子不教父之过,宝宝爱发脾气,作为父母的你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想改变宝宝的臭脾气,你首先要意识到宝宝爱发脾气这一毛病的严重性。

在日常生活中,你要善于观察宝宝的举动及与其他人交往时的性格行为,如果宝宝爱发脾气,不要放任宝宝的行为,要在第一时间纠正宝宝的行为,让宝宝意识到你重视他们爱发脾气这一个问题。

2、给宝宝立规矩

宝宝发脾气是内心情绪的宣泄,宝宝发脾气,有助于你了解宝宝的内心世界。所以说,不是一点都不让宝宝发脾气,只是要把握好宝宝发脾气的度。为了培养宝宝的好脾气,你可以给宝宝立规矩,和宝宝定好规则。

为了减少宝宝发脾气的坏习惯,可以与宝宝商讨有关情绪发泄的家庭规则,比如说,宝宝无理发脾气会有惩罚如零用钱,下次避免了在同一件事上发脾气会给予适当的奖励等等,并把这些规则写下来贴在家里每个人都能看见的地方,提醒和监督宝宝遵守这些规则。例如,宝宝因无理发脾气,经父母分析是宝宝的错误的,可以削减宝宝当月的零用钱。

事先定好规则可以减少宝宝耍赖的机会,规则的订立也会让宝宝明白只有好的脾气才会得到别人的认可,提高宝宝的自律意识,逐渐减少发脾气的次数。

3、适当不给宝宝面子,树立权威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朋友,人总是爱面子的。如果宝宝犯错,有时候的适当地当众责骂宝宝,可能让宝宝感受到你的权威而收敛自己的脾气。

例如,当宝宝在公园玩耍时,本来是别人小朋友在玩摇摇车,你的宝宝也特别想玩,于是他就一直在哭闹,吵着一定要玩,而且去推打其他小朋友,与小朋友争摇摇车玩。这个时候,你就要拿出自己的威严,当众责骂宝宝。

要让宝宝知道,自己的行为时错误的,别人在玩耍的时候,可以友好地要求别人谦让你玩一会,在公共场所,不能通过发脾气来解决问题。

4、恩威并重,给予宝宝鼓励

有时候,发脾气是宝宝们成长过程的一个正常部分。当你发现宝宝向你发脾气其实是想逃避问题的时候,你就要懂得恩威并重了。

如果宝宝第一次犯错而发脾气,你可以和他讲道理,让他明白自己的错误,如果第二次再犯,就要有相应的惩罚手段了。

如果宝宝认识到自己错误并向你道歉,你就可以采用相应的方式给予宝宝赞扬,让宝宝知道自己做错事情但是不发脾气就会得到父母表扬,从而控制宝宝的脾气。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