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总说高山云雾出好茶?那昔归海拔低,为啥也好喝?

健康 说茶网 2022-01-19 11:38

为什么总说高山云雾出好茶?那昔归海拔低,为啥也好喝?

不管是普洱茶还是各类茶叶的生长都离不开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源,和适宜的温度。

高海拔茶树的特征

尤其是制作普洱茶的云南大叶种,对海拔和温度的要求更高,所以大多情况下海拔越高的地方,茶树生长更加坚韧,面对气压比较高的高海拔环境,细胞液的浓度会由树根逐步到达树的顶端,导致整棵树最上面的叶片会比最低下的叶片内质更加丰厚。

澜沧江边上

同时在面对一些自然灾害时,也能有更强的抵抗能力。

再者海拔越高,温度变化差异就越大,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就更能与自然环境相互融合,和谐共生。

通常我们都会看到远处茶山上一片云雾缭绕的状态,云雾的增加使得空气中的水分充足,也让茶树的叶片持嫩度更好。这样冲泡出来的茶叶不仅滋味丰富,饱满,还十分耐泡。

说茶网团队到达昔归

昔归:低海拔古树茶之王

而说到昔归这个特殊的地方,昔归的海拔很低,是所有茶山当中海拔最低的一个,不超过800米,被称为低海拔古树茶之王。

为何昔归的海拔那么低,茶树资源还那么优质,这又跟什么有关系呢?

昔归忙麓正山

首先,昔归就在澜沧江边上,常年水源充足,光照丰富,还有河道折射出来的光线,对叶片产生了其他影响;

再者,跟昔归的土壤也有很大关系,昔归的土壤是属于砂砾壤,对昔归茶能产生岩韵花香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其次,昔归村四面环山,像一个小盆地一样,常年云雾充足,仿若仙境一般,无论是土壤中的水分,还是空气中的水分都十分充足。

故昔归这里的茶叶,香气很独特,有诱人的高雅兰花香,香甜度也十分小清新。很多茶企都想做地道的昔归茶,但是如果不是昔归的原料,根本就做不出昔归茶的地道香气和口感,这也是为什么昔归茶十分珍稀,假货也很少的缘故了,因为识货的人,一口就能喝出真假。(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