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知道什么是柑普茶吗?以及柑普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7 18:57

茶的品种实在是太多了,哪怕是一位经常喝茶的人都不一定对每一款茶都了解,更何况还有很多人不适合经常喝茶,但是茶可是我们国家的一种有益身体的饮料。这些茶中有比较知名的,也有不知名却是非常好功效的,例如柑普茶,那么你知道什么是柑普茶?以及柑普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什么是柑普茶?

柑普茶又叫新会柑普洱茶,是普洱茶中的一种,主要原料是来自广东新会大红柑或小青柑与云南普洱茶为原料制作而成的一种茶,将两种食材在没任何添加剂的情况下,经生晒,半生晒制作而成。其口感特别好,入口甘醇、香甜,有独特的花香味和陈香味,而且其功效与作用更是值得推荐。

 

柑普茶的由来.jpg

 

柑普茶的功效与作用?

1、有益于心血管的保护

首先是因为普洱茶用含有一定剂量的茶多酚,茶多酚具有轻微的舒张血管的作用,因此,适当的饮用普洱茶可以使高血压患者的血管舒张,可以使血压出现轻微下降的趋势;其次是因为陈皮中的果胶能降低脂类物质在器官内的沉积,从而能避免因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陈皮中所含的挥发油甲基橙皮甙能扩张血管,增加冠脉流量,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因此柑普茶有益于心血管的保护。

2、止咳化痰,润肺生津

柑普茶茶性温和,适合大多数的人群饮用,中医认为普洱茶具有祛痰等作用,而陈皮也是有着润肺生津的作用的,因此合理的饮用柑普茶是有助于缓解肺部的症状,例如止咳化痰,润肺生津等。

 

止咳润肺.jpg

3、暖胃养胃

首先柑普茶茶性温和,有助于暖胃,其中新会柑所含有的生物碱的一些成分可以促进肠胃动力的作用,结合普洱熟茶本身的粘稠喝甘滑醇厚性,在人体肠胃中星城保护粘膜的特性,因此,还比较适合中年人胃部不适,或者醉酒也可以饮用柑普茶缓解。

4、抗癌、防癌

有调查数据显示常喝茶的人比不喝茶的人癌症发病率低,而柑普茶中的新会柑皮含有的药理成分为挥发油,以及黄酮类和部分生物碱类和糖类等化合物,长期且合理的饮用可以起到抗癌、防癌的作用。

 

预防癌症.jpg

5、降脂减肥

现代的营养学研究发现,普洱茶经发酵后生成新的脂肪分解酶,而陈皮所含物质能够润滑肠道,二者结合能够起到降脂减肥的效果,因此适合脂肪堆积的肥胖者们适量饮用哦。

6、美容养颜

成分研究表面在柑普茶中是富含着茶多酚、维生素C、维生素E、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元素,因此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同时这些成分同时调节身体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这样缓解身体衰老加速。

以上就是柑普茶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介绍,不论是新会柑还是普洱茶他们本身就是有益身体的食材,在合理的食用情况下有着调理身体的作用。当两种食材匹配到一起后,效果又得到了一个升级,因此柑普茶在合理饮用的情况下是有助于提高身体素质的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