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酸过多怎么办?除了药物治疗,还可以尝试以下这几种方法!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05 10:22

其实胃酸过多或者过少都是比较常见的胃部症状,而且都会对胃以及关联部位造成不小的影响,那么胃酸过多怎么办呢?除了药物治疗,还可以尝试以下这几种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一、调整饮食

1、哪怕饮食习惯做出很小变化,也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例如可以减少日常脂肪摄入量达到这一目的,应避免吃加工食品,选择低脂肪食物。多食用低脂、低糖食物,避免摄入刺激胃酸增加的调味品,如辣椒、咖啡、芥末等;胃酸过多应多食碱性食物而少食酸性食物。如粥类、猪血、卷心菜、红萝卜、菠菜、油菜等,这些食物所含的碱性成分中和胃酸、稀释胃酸,具有良好的止酸作用。

咖啡刺激胃酸增加

2、饮食以清淡为主,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瓜果要洗净,且不吃变质食物;养成定时进餐的饮食习惯,睡前两个小时不要吃东西,进餐时不宜吃得过饱,否则容易刺激胃窦从而导致胃酸分泌过多。

二、借助一些小习惯缓解胃酸过多

1、常喝水对人体大部分器官都至关重要,这是对于胃酸倒流最好的自然方法,因为它可以更好地帮助消化,加快新陈代谢。此外,运动也能够加快这两样东西,并减少胃酸引起的不适。

2、保证充足睡眠,以缓解工作压力,良好的情绪可以放松精神,保持平和心态,

3、在吃饭之后嚼一嚼口香糖,口香糖能够通过促进唾液的产生来减少胃灼热的相关症状,而且它是碱性的,可以帮助中和胃酸,而且嚼口香糖会产生更多的唾液,也意味着更多的吞咽次数,可以刺激肌肉收缩,因此对于胃酸过多的人群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4、避免吃太多调味品。许多的调味品对胃都有刺激的作用,从而导致胃酸过多的症状更加严重。此外,不管食用过烫过冰的食物都会对胃部造成损伤。

避免吃太多调味品

5、细嚼慢咽有助于缓解胃酸过多,每日少吃多餐,可以让胃酸处于等待处理消化食物的状态,慢慢吃可以给胃酸充足的时间消化,同时细嚼慢咽也非常有助于消化改善胃酸过多。

三、禁止不良习惯

例如不要抽烟喝酒,不要熬夜,不要不吃早饭等不好的习惯,有的是直接导致胃酸过多的原因,有的是间接导致胃酸过多的因素,所以养成方方面面的好习惯就是应对胃酸过多最好的办法。

以上内容主要是对胃酸过多怎么办的回答,胃酸过多会严重影响肠道健康,所以一旦出现胃酸过多的现象时,就要及时调理合理的饮食,胃酸过多的人需采取低脂肪低糖分的饮食结构来帮助缓解胃酸过多的情况,从外积极的合理的运动等都是不错的辅助缓解的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