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呈褐色是什么情况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1-26 11:16

在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出现月经褐色这个症状,在开始发生时难免会有些紧张,担心是不是身体出现某些问题,这是症状表现之类的, 这种想法其实也没有大错,确实有不少妇科疾病的症状表现就是会干预到月经颜色,只不过病情不同,具体干预结果也不一样,从临床数据中统计,致使女性月经呈褐色的原因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具体月经呈褐色是什么情况,以下内容中详细说明。

月经呈褐色是什么情况

经血排出速度过慢有关

正常健康的月经应该是暗红色的不凝血,若都变成黑褐色,则非常有可能在阴道或在宫腔里滞留时间过长,通常为月经量不太多的人容易出现或宫口很紧血排出不太顺畅,因此就会出现月经黑褐色的情况。从中医角度分析,这是血液凝滞主要表现,中医讲是由于女性身体着凉或其他原就可能会因造成血液凝滞,这是就会导致月经黑褐色。

合并痛经

合并痛经时也会出现月经是黑褐色的情况,月经量不是奶多,而且痛经还比较厉害,此时月经血的颜色也会很暗,呈暗褐色,及时调理后会得到有效改善。

盆腔炎症,或其它病变

月经是黑褐色可能还与盆腔炎症有关,各种妇科疾病都有可能会影响子宫收缩,使宫颈口开放,这时就可能造成月经血的颜色暗,除此之外,还有陈旧的感觉。此时会给予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同时减轻盆腔炎症的疼痛,观察月经血排出顺畅以后颜色能否改善。

关于月经呈褐色是什么情况?以上内容中分别从生理性因素以及病理性因素两个方面进行总结,其实在生活中有太多会导致女性月经黑色的因素,只不过这些因素有的严重些有的会轻一点,不过不管轻或得,只要出现异常,都要找到具体诱因并及时做调理治疗,这样才能以最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使月经颜色恢复正常。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