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照顾宝宝情绪的抱宝宝方法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6 11:34

宝宝出生第8天了,抱宝宝对于新妈妈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哦,如果抱得不舒服宝宝就会哭的哦,所以,新妈妈一定要知道抱宝宝的方法和照顾宝宝情绪应该怎么抱宝宝。

抱宝宝的4大要点新妈妈一定要知道

1、不要摇晃宝宝

宝宝哭闹、睡觉或醒来的时候,妈妈都会习惯性地抱着宝宝摇摇,以为这样是宝宝最想要的。但是,你很难掌握摇晃的力度,如果力度过大,很可能给宝宝头部、眼球等部位带来伤害,而且你也会感到手臂特别的酸疼。

2、时常观察宝宝

抱宝宝时,要经常留意他的手、脚以及背部姿势是否自然、舒适,避免宝宝的手、脚被折到、压到、背部脊椎向后翻倒等,给宝宝造成伤害。

3、端正抱宝宝的态度

妈妈在抱宝宝时,最好能建立起经常抱,抱不长的态度。也就是说,经常抱抱宝宝,每次抱3~5分钟即可,让宝宝感受到你对他的关爱,使他有安全感。千万不要一抱就抱很久,甚至睡着了还抱在身上,这样会养成宝宝不抱就哭的不良习惯,也会给你在今后的养育过程中增添不少困扰。

4、注意距离

抱宝宝时,妈妈不要与宝宝靠得太紧密,因为你的脸上、头发中及口腔内的病菌很容易给宝宝娇嫩的皮肤构成威胁。

照顾宝宝情绪的6大抱法

1、情绪不好时——面向里竖抱

当宝宝情绪不好时,嘈杂的外部环境和视听觉刺激,会让他感到有压力。专家提醒:在出生的头3个月内,宝宝的脖子还不能竖起,抱时应注意。

2、醒着时——面向外竖抱

将宝宝脸朝前方,一手托住他的臀部,另一手轻而稳地护住宝宝胸部,让宝宝的背部紧靠妈妈胸部。专家提醒:宝宝非常喜欢这种抱法,因为他们可以尽览四周,同时还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促进。

3、困倦时——躺在妈妈的臂弯里面

为了让宝宝舒适地入睡,妈妈尽量用臂弯给宝宝架设一张小床。

4、哭闹时——趴在妈妈怀里

当宝宝哭闹时,妈妈可以试着让宝宝趴在怀里。哼唱一首简单的童谣,并和着节奏轻轻摇晃宝宝。

5、学说话时——和妈妈面对面交流

在和妈妈聊天的过程中,宝宝可以逐渐完成对词汇呈的储备。

6、学走路时——给宝宝支撑

宝宝刚开始学走路时,腿部力量还强,因此妈妈最好助宝宝一臂之力,用双手给宝宝有力的支撑。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