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除了上火,这几个因素也不容忽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2 17:28

口腔溃疡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出现过,多发的部位在嘴唇的内部、舌尖、舌头的两边、软腭等多个部位,一般情况下,口腔溃疡出现之后会在7-10天内自行痊愈,并且口腔溃疡是具有复发性的,并不是只会出现一次,很多人都会反复的出现,而且在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张嘴吃饭都成了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触碰到患处就会疼的受不了,但是很多人并没有把口腔溃疡看的太严重,只以为自己是上火了才会导致口腔溃疡出现,有的时候也不采取治疗的措施,就一直等口腔溃疡自己痊愈,今天要说的就是口腔溃疡不仅仅只是因为上火,带你们看一下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吧!

不注重口腔卫生

1、不注重口腔卫生

首先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是口腔卫生的不注重,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没有过多地照顾到口腔卫生,喜欢吃味道大并且刺激的食物,但是不喜欢饭后漱口,睡前还不刷牙,就导致口腔内滋生了很多的细菌,长此以往,口腔内的菌群失衡,就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而且这类人在出现口腔溃疡期间也没有太过注意口腔卫生,就导致出现复发性的口腔溃疡。

2、免疫系统受损

再有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是免疫系统受损,免疫力下降,这个因素也是很多其他原因导致的,例如熬夜、过度劳累、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过大等,都会导致免疫系统出现状况,而免疫系统被破坏,病毒就很容易入侵,也会因此致使出现口腔溃疡,除此之外,身体还会因为免疫力下降导致出现其他的疾病,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自身的免疫系统。

3、家族遗传

是的你没看错,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还有家族遗传。据相关研究表示,复发性口腔溃疡有着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如果他们的父母经常性出现复发性口腔溃疡,那么子女也会比其他人更加容易出现口腔溃疡,所以这类人要更加注意防范,不能经常性的重复一些伤害口腔或免疫的行为。

口腔溃疡的原因还有家族遗传.jpg

4、饮食习惯

最后说到的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是饮食习惯的影响,在如今的生活中,很多人爱吃比较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火锅、烧烤、麻辣烫等,并且比较偏爱肉食,很少吃蔬菜水果类的,导致身体里缺乏了维生素,然后刺激的食物还会伤害到口腔,多重因素影响下就导致了口腔溃疡的出现。

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除了家族遗传没办法之外,其他的都是一些外界的行为导致的,所以在了解过之后要避免这些行为的出现,不要熬夜、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多吃蔬菜水果、注意口腔的清洁,为保护好自己的口腔卫生做出努力。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