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种中药含有百草枯解毒的成分,可辅助治疗百草枯中毒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2 08:58

民间有说法“喝百草枯救回来只有一种可能,喝的百草枯是假药。”用百草枯投毒,是世间最恶毒的方式,用百草枯自杀,也是世间最痛苦最漫长的方式,百草枯给你后悔的时间,但却不给你活命的机会。

以现代医学的发展水平,百草枯解毒尚没有特效药物,百草枯中毒,应本着“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如果单纯性百草枯接触治疗,及时入院,不会危及生命;如果是口服百草枯中毒,需要及时入院洗胃治疗,然后服用药物辅助治疗,尽可能快速的挽救生命,避免产生并发症;百草枯中毒口服量比较大时,有可能会引起的咽喉损伤,食管损伤。

喝百草枯救回来只有一种可能.jpg

四种含有百草枯解毒成分中药,可以辅助治疗百草枯中毒,整理如下:

1.银杏叶提取物

实验表明PQ对PC12细胞有严重的损伤作用,而银杏叶提取物可明显减轻PQ对PC12细胞的细胞毒性,可使细胞活性增强,降低凋亡百分率,减少细胞凋亡数目,抑制细胞线粒体膜电位的下降。对PQ诱导的PC12细胞凋亡具有保护作用,其机制可能与抑制PQ引起的细胞线粒体膜电位下降有关。

2.姜黄提取物

姜黄素,百草枯中毒大鼠急性肺损伤时黄芩苷对肺组织中血红素氧合酶-1表达的影响。

3.当归、川芎提取物

阿魏酸钠是中药当归、川芎提取物阿魏酸的钠盐,王泽惠等实验表明SF从受体水平上拮抗ET效应,并能降低血浆及肺组织ET水平,其苯烯结构能拮抗内皮素引起的血管收缩,并能增加NO合成,降低肺动脉压,扩张气道,肺组织损伤亦较中毒组明显减轻,提示SF作用效果显著。该实验还显示,SF作用后肿瘤坏死因子含量明显降低,表明SF对TNF-α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当归、川芎提取物

4.贯叶连翘提取物

贯叶连翘提取物是一种组成复杂的混合物,其多种成分具有抗脂质过氧化的作用。动物实验证实,贯叶连翘提取物能通过改变机体丙二醛、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和/或谷胱甘肽水平和活性而导致抗氧化效应。同时,Jang等曾对贯叶连翘提取物是否拥有抗H2O2活性进行分析。结果显示,使用H2O2处理的细胞显示出很多凋亡特性,而那些在进行H2O2处理前使用贯叶连翘提取物处理的细胞所显示出凋亡特性有所减少。魏薇等的研究结果表明,贯叶连翘提取物能降低百草枯中毒患者细胞膜脂质过氧化程度,减少MDA的生成,减轻百草枯引起的组织损伤。

百草枯中毒机会没人都有新闻报道,从老人到小孩都有波及,有人自服、有人误食、也有人以它杀人,百草枯中毒除了死亡率极高,更可怕的是百草枯解毒药物目前还没有研制出来,所以有人形容它像“一场缓慢的活埋”的死亡之旅。百草枯解毒之路还极为漫长,愿所有人都珍爱生命,愿时间不再有百草枯中毒。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