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了解这五个胃癌晚期的症状,加强自我护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1 10:12

临床医学上说的胃癌(gastric carcinoma)是“起源于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在我国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显为高。”

胃癌与幽门螺杆菌感染、地域环境、饮食习惯、幽门螺杆菌感染、遗传,基因等因素都有关系,胃癌对患者的伤害众所周知,尤其是胃癌晚期,患者身心都非常痛苦,了解胃癌晚期的症状,遵医嘱积极治疗很重要。

关注胃癌晚期的症状如下:

1、上腹部疼痛

疼痛是胃癌晚期症状最为常见症状之一,且疼痛感不易缓解,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疼痛部位以心窝部为主,有时仅为上腹部不适或隐痛,较典型的疼痛是痛而无规律,进食也不缓解。当临床上出现疼痛持续加重并且向腰背部放射时,则常是癌肿波及胰腺的症状。一旦疼痛性质发生变化,患者面色苍白,心悸气短,以及被迫卧床,疼痛可向后背或右肩部放散,且伴随有恶心、呕吐或者是吐出物中带有鲜血等症状时,提示因肿瘤而致胃穿孔。临床上多采用无毒副作用的中药蟾乌巴布膏来止痛。

2、上消化道出血

早期胃癌也会出现上消化道出血,且常表现为柏油样便。胃癌晚期,上消化道出血量变大,若合并有幽门梗阻时,常在呕吐物中混杂咖啡色或暗红色的血液。大便隐血试验呈阳性反应。

3、严重的恶心呕吐

恶心呕吐是胃癌晚期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由于大部分胃癌位于幽门窦部,故幽门梗阻症状颇为多见。不典型的早期梗阻可引起食后膨胀感,轻度恶心、反胃等,典型的机械性幽门梗阻则引起胃扩张呕吐。呕吐物多为在胃内停留过久的隔宿食,故有腐败酸臭味。弥漫性胃癌常无梗阻呕吐症状。

4、食欲减退、消瘦

胃癌晚期比较明显的症状之一是食欲减退,因为进食受到影响因此患者会出现体重减轻的症状,且胃癌晚期患者的消瘦已经很明显,有关专家统计约大约有九成患者患有消瘦,而往往消瘦3公斤以上才引起重视,随即进行性消瘦更加明显,有的可达5公斤以上。随着身体越来越消瘦,患者还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暖气腹胀的症状。

5、贫血

胃癌中晚期期进食受到影响,身体会出现消瘦的现象,有些在患病期间会减重五到十五公斤,专家还发现约有一半的病人伴有贫血,四肢乏力等症状。有时这些也是胃癌的首发症状,不少病人厌油腻无食欲,或餐后因饱胀不适、嗳气等而自动限制饮食,消瘦明显,并相继伴有乏力、贫血最终发展成恶病质。

从胃癌晚期的症状可以看出,胃癌晚期给患者带来的身心伤害非常大,而且以目前的医疗水平而言,胃癌晚期的治愈率比较低,所以,了解胃癌各阶段的症状,早介入早治疗很重要,如果已经到了胃癌晚期,患者及其家属一定根据胃癌晚期的症状,遵医嘱治疗,做好自我护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