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冻疮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冻疮是怎么来的?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0 11:50

冻疮常常在冬季的时候发生,是一种普遍现象,很多人都得过冻疮,冻疮一般都出现在人们的手上、脸上、耳朵上这些经常接触到空气的部分,如果天气再冷一些,有的人耐寒比较差,冻疮可能还会出现在他们的脚上、大腿上。冻疮的表现形态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会冻肿,并且冻疮部位处于比较热的环境的时候会感到瘙痒,另一种是不会冻肿但是冻疮部位会发生溃烂的情况,不管是哪种情况,对人们来说都是比较难受的,而且冻疮还具有家族遗传性。但人们始终感觉到困惑,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冻疮的情况,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探究下冻疮的形成原因到底是什么,有哪些?

1、冻疮的形成原因—体质影响

你们如果仔细观察,应该会发现冻疮一般常发生在体质较弱的人身上,因为体质较弱的人,血液循环能力是比较差的,四肢在身体末端部位,血液循环受到的阻碍更大,所以冻疮常发生在手上或者是脚上;再有就是体质较差的人耐寒能力比较差,没办法完全适应冷空气,经不起冷空气的刺激,所以容易出现冻疮的症状。

体质原因导致冻疮

2、冻疮的形成原因—受年龄影响

据相关研究发现,儿童或青少年是极易发生冻疮的,青壮年相对来说少一些,老年人最不容易发生冻疮的情况。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儿童以及青少年皮下血管收缩反应较强,受到冷空气刺激之后,皮下血管容易出现痉挛性收缩,血液淤滞,导致冻疮的出现,而青壮年或老年人,他们的皮下血管反应能力没有儿童及青少年那么敏感,特别是老年人,所以不容易出现冻疮的症状。

年龄因素导致冻疮

3、冻疮的形成原因—不注重保暖

很多年龄较小的一些的青少年们,例如初中生和高中生,他们到了注重形象的年纪,而冬季的衣服很厚没有美感,所以他们经常为了风度不要温度,身体都冻得哆嗦他们也不当回事,因此导致身体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引发了冻疮的出现。

4、冻疮的形成原因—缺乏运动

很多人不喜欢运动,长期下来导致身体体质较弱,还经常性的发生感冒症状,血液循环能力也逐渐变差,经常发生血液不流通的情况,再加上因为体质弱耐寒能力差,一旦出现了冷空气,身体受到了刺激,就容易出现冻疮。

缺乏运动导致冻疮

由此大家可以知道冻疮的形成原因具体有哪些,了解过后你们就可以在冬季来临之前做好预防的措施,注意保暖,坚持运动锻炼自己的体魄,让冻疮从此以后远离自己。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