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6万人研究发现:睡前玩手机、开夜灯,会增加患甲状腺癌风险

健康 前瞻网 2021-12-10 15:15

 

产业数据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现在的人都有至少一部手机。“机”不离手,已越来越成为一种常态,这无关性别,也无关年龄。虽然我们都知道玩手机的害处,但还是很少有人做到“少玩”。

近日,一项涉及46万人的研究表明:夜间光线太强,或将增加甲状腺癌罹患风险,尤其是女性。

在这项平均随访时间为12.8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夜间接触光源最多的的一组人群,比接触最少的人群患甲状腺癌风险增加了55%。女性更容易在光源的接触中得癌症,男性的晚期相关性则更高。

常见的夜间灯光不仅包括小夜灯、室外的路灯车灯,还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等。也就是说,当我们熬夜玩手机时,患上甲状腺癌的风险也在增加。

研究人员解释说,这是因为电子产品产生的蓝光对调节睡眠的重要激素—褪黑素有抑制作用,昼夜节律的紊乱会影响人的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等。

专家建议,睡前1-1.5小时尽量关闭或减少使用电子设备,这不仅可以避免熬夜带来的伤害,还可以避免夜光的伤害。

事实上,手机带来的危害远不止如此。容易近视,伤害皮肤都是其产生的不利影响。因此,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还是应该做到少玩手机。

该研究题为“Associations between artificial light at night and risk for thyroid cancer: A large US cohort study”,已发表在《癌症》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