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添益处!研究:咖啡可提高人的警觉性和反应速度

健康 前瞻网 2021-12-06 09:42

 

产业数据

咖啡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饮品。据估计,全球每天消费30亿杯咖啡。此前有许多研究发现,含咖啡因的咖啡可以成为均衡饮食的健康组成部分,并能为人体提供能量。

近日,一项由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科学家进行的新研究表明,咖啡因提高了对运动目标的警觉性,同时还加快了参与者的反应速度。

21位健康人群参加了这项新研究,其中有11名女性和10名男性,他们的平均年龄在22.5岁。在不同的两天内,按照随机顺序,一半的参与者服用咖啡因胶囊(4mg/kg),另一半服用安慰剂胶囊,并在摄入60分钟后测量动态视力技能。

研究结果表明,摄入咖啡因胶囊的参与者在识别较小的运动刺激时,显示出更高的准确性和更快的速度。这表明,咖啡因对参与者的刺激处理和决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此外,与动态视力相关的眼球运动速度和敏感度也与咖啡因摄入量相关。

研究而的主要作者道尔顿说:“摄入咖啡因,实际上可以提高人的警觉性,从而有助于提高人的视觉功能,加快反应速度。”

该研究论文题为“Effects of caffeine ingestion on dynamic visual acuity: a placebo-controlled, double-blind, balanced-crossover study in low caffeine consumers”,已发表在Psychopharmacolog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