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经衰弱自己如何调理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12-18 20:24

神经衰弱已经是现代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此病的发生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睡眠质量,比较容易导致失眠、多梦、入睡困难等症状。患者需要尽快找到合适方案进行治疗,可以防止长时间睡眠不足对身体以及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那么,神经衰弱自己如何调理?

1、注意休息,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不可以经常熬夜加班,每晚最好在十点钟之前入睡。并且要注意在睡觉之前不可以玩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否则会让人产生兴奋情绪,不但会导致睡眠时间减少,还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后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不但能够锻炼身体,还能起到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的作用。

2、合理搭配饮食,在饮食中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物质的食物,尤其是有利于改善神经衰弱症状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比如:桂圆、蜂蜜、杏仁、核桃、香蕉、牛奶等。尽量避免吃刺激性强的食物,比如:咖啡、浓茶、酒类、巧克力等,这些食物中含有的刺激性物质会导致精神兴奋,会直接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3、自我调节情绪,长期处于压力大、精神紧张的状态中,会导致神经衰弱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因此应该积极纠正紧张、焦虑、烦躁、压抑等不良情绪。可以通过看电影、听音乐、和家人朋友聊天等办法来缓解负面情绪,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去旅行或者到公园游玩,旅行和游玩的过程中会让人身心愉悦。

以上介绍了神经衰弱自己调理的办法,主要通过良好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以及自我调节不良情绪来改善症状。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而言,应该及时去专业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对症用药进行调理,具有非常突出的治疗效果,绝对不能耽误治疗,以免诱发抑郁症、焦虑症。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