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夜尿多是怎么回事?可能不是饮水多导致的,小心这4个因素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12-03 18:46

排尿是人体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每天最多排5-8次尿,但也和饮食以及喝水量有很大关系。

如果超过了正常的排尿次数,或者说夜尿比较频繁,就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了,尤其是夜尿比较多的人,未必就是肾脏功能不好,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夜尿多的原因有哪些?

一、泌尿系统疾病

泌尿系统一旦受到了细菌和病毒的侵害,那么就很容易诱发尿路感染,继而出现排尿频繁的现象,尤其是夜晚的时候尿频的问题会更加严重。

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朋友更是尿路感染和膀胱炎的高发人群,而男性如果患上了前列腺炎,也会导致夜尿次数增多。

并且在排尿的时候还会有尿急、尿痛等症状,如果不抓紧使用药物治疗,那么就很可能导致疾病症状加重,进而诱发更严重的泌尿系统疾病出现。

一般情况下对于病症不是特别严重的患者而言,只要坚持服药就能起到非常好的缓解效果。

二、饮水过度,爱吃水果

大家都知道水果中富含充足的水分,尤其是经常吃西瓜、桃子、橘子、葡萄等水果,很容易导致体内水分增多,进而出现频繁排尿的问题。

另外,对于特别喜欢喝水尤其是喝茶水的人群来讲,在晚上的时候如果喝了太多水,也会导致夜尿增多的问题出现。

只要在临睡前少吃水果、少喝水,就可以有效缓解夜尿多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年龄比较大的人群来讲,晚上喝水过量第二天早上起来,还会出现身体浮肿的问题。

所以只要改变临睡前喝水的习惯,就可以避免夜尿频繁的问题出现。

三、糖尿病影响

对糖尿病比较了解的人群都应该知道,一旦患上这种内分泌疾病之后,就会诱发“三多一少”的症状出现,即喝的多、吃得多、尿的多以及体重会不断下降。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夜尿增多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理现象,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睡前少饮水,以及平时准时口服药物进行控制。

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对水分的需求非常大,所以有的时候很难控制饮水量。

不过为了避免夜尿频繁的问题出现,在临睡前尽量不要喝太多水,一方面可以尽量缓解夜尿多的问题,而且还可以有效避免身体浮肿的问题出现。

四、肿瘤影响

肿瘤就是大家常说的癌症,一旦体内出现恶性肿瘤之后,就会对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甚至还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并诱发其他并发症出现。

而夜尿频繁就和肿瘤影响有很大关系,很多肿瘤疾病都会导致尿频、尿急症状出现,所以只有控制住了肿瘤疾病,才能有效减少夜尿次数。

以上就是针对夜尿频繁原因的分析,无论是身体患有疾病的人群,还是一些身体比较健康的人群,都很容易出现夜尿多的问题,只要平时改掉临睡前喝水或吃水果的习惯,那么就能有效缓解这个问题。

不过夜尿频繁,已经影响了身体健康,应该及时就医检查并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