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吸烟的人,戒烟后有什么好处?若能戒,精神饱满,气色改善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12-02 17:39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吸烟的恶习,殊不知长期吸烟不仅会伤害自己的身体,如果家人经常吸二手烟对健康的威胁更大。

香烟在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致癌物质,不仅会对肺部造成严重伤害,甚至还会伤害肝脏、胃部和大脑,所以及时戒烟才能远离香烟的危害。

戒烟后有什么好处?

一、精神饱满

很多人长期吸烟的人,在身体比较乏累的时候,都会马上点一根烟猛吸几口,因为这样不仅可以让身体的疲劳感一扫而光,甚至还会让他们的头脑变得十分清醒。

殊不知这是香烟中的尼古丁在作祟,当这种物质长期麻痹神经组织,就很容易导致在不吸烟时精神萎靡不振。

不过对于刚戒烟的人群来说,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会出现全身无力、头晕,或者是情绪起伏比较大、精神不振等表现。

不过只要坚持戒烟一个星期,不仅能改善这些不适症状,而且还可以让精神状态得到一定改善。

二、心肺增强

长期吸烟的人肺活量都比较差,有的时候甚至没走几步路,就会出现气喘吁吁的感觉。

殊不知正是因为香烟中的焦油和一氧化碳,对心脏和肺部造成了极大损伤,所以才会导致身体状态不断下降,如果能够及时戒烟,不仅能提高心肺功能,而且还能让心率和血压会保持正常状态。

三、改善气色

大多数老烟民的脸色都非常难看,不仅会给人一种灰头土脸的感觉,而且还会经常带着倦容。不过只要能够及时戒烟,不仅可以让脸色变得更加好看,而且还能有效增加血液循环速度,并且让肌肤变得水润、有光泽。

四、牙齿变白

经常吞云吐雾的人牙齿都会比较黄,因为烟雾中的焦油会附着在牙齿上,不仅会导致牙齿变得越来越黄,而且还会导致口腔出现难闻的气味。

一般情况下戒烟一个月左右,就能有效改善牙齿发黑、发黄的问题,而且还能让口气变得清新起来。

五、指甲干净

经常夹香烟的手指会被烟雾熏得发黄,而且吸烟的时间越久颜色越深,想要通过洗手的方式洗掉这种难看的黄渍,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徒劳无功。

但戒烟一年左右就能让指甲,以及被熏黄的皮肤恢复正常颜色。

六、恢复味觉、嗅觉

由于烟雾会长期伤害呼吸系统、口腔、舌头,所以大多数吸烟者的嗅觉,以及味觉都会变得很迟钝。

原因是口腔和鼻腔中会堆积大量的焦油,对舌头和鼻子的伤害非常大,不过只要及时戒烟有毒物质就会通过新陈代谢排出体外,这种前提下才能改善味觉和嗅觉。

上面介绍了戒烟之后的好处,吸烟有害健康的道理每个人都知道,但由于一些老烟民的身体,早已经对尼古丁产生了严重的依赖性,所以要想戒烟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

戒烟也应该讲究方法,并且遵照循序渐进的原则,这样才能在不伤身体的前提下把烟戒掉。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