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炎“找上门”,原因离不开细菌、病毒感染,3个异常早发现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12-02 14:53

生活中有很多人的肠胃都特别娇贵,一旦吃多了或吃得过于油腻,或者是吃雪糕、辣椒等食物,都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遇到这种问题后要引起高度警觉,因为这可能是患上了肠炎疾病。

千万不能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否则容易诱发其他肠道疾病出现。

肠炎疾病的原因有哪些?

一、病毒性肠炎

如果患者平时经常吃快餐,或总是使用公共餐具,那么就很容易感染肠炎,一方面是因为卫生不过关导致病毒传染,另一方面则是使用过肠炎患者曾用过的餐具,在这种前提下都容易被传染上肠炎。

二、细菌性肠炎

大多数情况下肠炎都和大肠杆菌,或者是沙门菌、异生菌等细菌传染有关系,如果平时饮食不注意卫生,或者餐前从来都不洗手,久而久之就会因为感染细菌而患病。

除此之外空肠弯曲杆菌也会诱发肠炎疾病,患病后会对患者的肠道组织造成一定危害。

三、真菌性肠炎

患者吃的食物一旦接触了白色念珠菌或曲霉菌,就很容易导致肠炎疾病出现,平时放置时间比较长的食物一定要及时处理掉。

千万不要因为害怕浪费,而吃了感染真菌的食物,这样不仅会诱发肠炎出现,严重的甚至还会有生命危险。

四、寄生虫感染

平时喜欢吃生食的人群,很容易导致体内出现寄生虫,尤其是对于喜欢吃鱼生的人来讲,虽然这类食物吃起来非常美味,殊不知鱼肉中很容易存在寄生虫卵,一旦吃进肚子里就会不断繁殖,最终不仅会诱发肠炎疾病出现,而且还会有比较严重的腹泻症状。

肠炎出现后有哪些症状?

一、腹泻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腹泻应该属于肠炎的典型症状,因为肠道一旦受到细菌或病毒侵害之后,就很容易诱发比较严重的腹泻,如果不抓紧用药治疗,腹泻的问题会越来越严重,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甚至还会因为腹泻而虚脱。

二、便秘

相对于腹泻而言便秘简直就是腹泻的反面教材,一旦患者出现了结肠炎之后,那么就会出现便秘的问题,如果不使用开塞露等排便药物,在排便的时候就会非常痛苦,甚至还会导致肛门受损进而出现便血的问题。

三、腹痛

肠炎患者的腹痛症状也十分明显,主要表现为左下腹部疼痛,有一些患者在腹痛的同时,还会出现频繁排便的问题,排便后会稍微减轻腹痛的症状。

上面介绍了肠炎的症状和相关病因,这种疾病属于一种比较高发的肠道疾病之一,患病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那么患者的腹痛和腹泻症状会反复发作,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都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千万不能认为肠炎不是大病就不去医院治疗,这样做很容易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