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的原因是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2-13 10:49

说到痛经,很多女性都很痛苦。几乎每个女人都经历过痛经,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子宫发育异常、女性子宫位置不对、一些神经因素、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那么导致痛经的常见因素有哪些呢?一起具体来了解。

导致痛经的常见因素有哪些呢

内分泌失调,如果女性的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痛经,判断是否是内分泌失调可以从她们的月经周期是否规律、脸上是否容易长痘痘、情绪是否过于频繁烦躁等方面来判断。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饮食、睡眠和情绪。

身体虚弱,有些年轻女孩身体虚弱,平时不注意运动,容易感冒,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痛经加重。

有些女性长期坐着不运动,身体素质不是很好。平时还是喜欢吃冷饮,会导致气血运行不畅,经血堵塞,痛经。

压力大,久坐导致气血循环不畅,月经量不畅,吃冷饮和食物等,导致痛经。

子宫发育不良易合并血供异常,导致子宫缺血缺氧和痛经。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痛经

红豆,红豆还富含铁元素,不仅有补血的功效,还能消除水肿,降低血脂,这些都可以缓解痛经。铁棱片联合营养铁剂效果会更明显,还能增加蛋白质锌的营养,补铁和补血很重要。一般缺铁性贫血的人服用铁缘片,用维生素C促进铁吸收一个月后会有明显的感觉。

牛肉,每克牛肉含铁1.6-5.7毫克。牛肉中的铁被人体吸收的概率高达22.8%,而且富含蛋白质,也是非常好的补血食物。

菠菜,痛经的女性多吃菠菜。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减少前列腺素的分泌,而前列腺素是引起痛经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摄入足够的维生素E可能对环境性痛经有效。

榴莲,很多人一说起榴莲的味道就受不了,但是你知道吗?榴莲是个好东西,能帮助女性有效缓解疼痛,还能改善腹部发冷的症状,还能促进体温上升,是体质偏寒的人理想的补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