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可注射水凝胶:有望修复受损心脏、肌肉和声带

健康 前瞻网 2021-12-02 17:38

 

新型可注射水凝胶:有望修复受损心脏、肌肉和声带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的科学家,结合化学、物理学、生物学和工程学知识,开发了一种足以修复心脏、肌肉和声带的生物材料,这是再生医学的一项重大进展。

研究人员表示,从心脏损伤中恢复过来的人,通常面临着漫长而棘手的愈合旅程。愈合具有挑战性,因为组织必须在心脏跳动时不断运动,声带也是如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足够坚固的可注射材料能顺利完成这项工作。

对此,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用于伤口修复的新型可注射水凝胶。水凝胶是一种为细胞提供生存和生长空间的生物材料。一旦注入体内,生物材料就会形成稳定的多孔结构,使活细胞能够生长或穿过,以修复受伤的器官。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结果带来了希望,未来这种新型水凝胶有望能够用作植入物来恢复声带受损人群的声音,例如喉癌幸存者。

科学家在用于模拟人类声带极端生物力学的机器中测试了这个水凝胶的耐用性。这种新的生物材料每秒振动120次,循环次数超过600万次,依然能保持完好无损。相比之下,其他标准水凝胶则断裂成碎片,无法应对负载的压力。

研究人员对结果表示兴奋,在研究配方中引入了一种成孔聚合物,带来了好结果。

研究人员相信,这项创新还可以为其他应用开辟了新的途径,如药物输送、组织工程和用于药物筛选的模型组织创建。该团队还希望使用水凝胶技术来制造肺来测试相关的新冠药物。

题为Injectable, Pore-Forming, Perfusable Double-Network Hydrogels Resilient to Extreme Biomechanical Stimulation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先进科学》(Advanced Scienc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