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姨妈不正常怎么调整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2-01 15:03

月经有多种称呼,可以亲切的称之为大姨妈,不管什么称呼,值得肯定的是月经对女性来说并不陌生,它是女性身体排毒重要方式,比男性多了一个为身体排毒途径,对身体有众多好处,假如月经有异常,这种好处也会受到影响,所以作为女性一定要维护月经健康,假如月经有任何不好的时候,任何蛛丝马迹都要引起关注,至少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才能知道如何调理。假如女性大姨妈不正常怎么调整?

大姨妈不正常怎么调整

饮食方面调理

不管是经期还是平时,饮食方面都要注意营养均衡,有不少女性为了减肥长期恶意节食,从健康角度出发,不建议在经期做太多可能会伤害到健康的事情,比如恶意节食其实就属于伤害女性经期健康的事情。减肥非常被理解,可是也要注意营养均衡为前提,否则不仅会有营养不良,大姨妈健康也会受到波及。在经期前后一周可以先吃一些能补铁的食物,也要选择温性食物适量补充,像红糖、葛根、坚果类就特别适合作为调整月经健康的食物,另外要额外注意补充纤维素,它能有效保持大便通畅,对调理经期健康也有众多好处。

日常生活习惯调理

平时可能每天工作会很忙很累,甚至因为工作经常熬夜加班,平时或许可以,但以经期前后那几天就尽可能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对健康有好处不说,对健康也有众多好处,能让身体充分休息。本身在经期身体就很累,假如再经常加班熬夜,只会累上加累,这个时候不防尝试着利用经期给自己放个假,每天规律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挺好的。

注意保暖

在月经期间必须做好保暖工作,,除了不要进食生冷食物外,月经量少的女性最好少接触冷水,特别是在经期时不要洗冷水澡。再就是,及时平时在空调房内久坐最好能披一条薄毯,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对于疾病的恢复也是非常有帮助。

关于大姨妈不正常怎么调整?调理方案有很多,但最终还是要结合个人身体症状,症状表现不同,调理方案肯定不一样,而且要考虑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的,假如是病理性的除了要调理之外,还要考虑配合医生治疗,这是极为重要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