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人体长期接触甲醛,罹患认知障碍疾病风险高21%

健康 前瞻网 2021-12-26 17:27

 

注意!人体长期接触甲醛,罹患认知障碍疾病风险高21%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甲醛是一种有害的化学物质,在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工作都会使人们接触到甲醛,它刺鼻难闻。近日有一项新研究表明,人在工作期间长期接触甲醛,可能与日后患认知障碍的疾病有关。

以往有研究表明,接触甲醛与罹患某些癌症有关。而这项新研究表明,接触少量甲醛也可能与较低水平的认知功能有关。相关研究发表在《神经病学》(美国神经病学学会的医学期刊)上。

这项研究调查了法国75322名平均年龄为58岁的人。其中8%的人,即6026人,在工作期间接触过甲醛。他们的职业包括护士、护理人员、医疗技术人员、纺织、化学和金属行业的工人、木匠和清洁工。

终生甲醛暴露(Lifetime formaldehyde exposure)的结果是通过一种工具计算出来的,该工具用于估计一个人在不同职业中暴露于潜在健康危害的情况。人们根据接触甲醛的年数被分为三组:低的组被认为是6年或更少,中的组被认为是7到21年,高的组被认为是22年或更长。参与者还根据累积暴露量分为三组,累积暴露量是根据暴露的概率、强度和频率,一个人一生中暴露于甲醛的总量。

对认知功能的测试是使用七项常见的单词回忆、记忆、注意力、推理和其它思维技能测试来衡量的,以评估每个领域并得出认知评分。

在调整年龄、性别、教育和其它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与未接触甲醛的人相比,在工作中接触甲醛的人,出现思维和记忆问题的风险平均高17%。这样的情况在研究人员所测试的每种认知功能类型中都是如此。

例如,认知测试之一是根据位于页面顶部的键,将符号与数字匹配,受试者将符号复制到一行数字下方的空格中。在这项研究中,最高可能得分为135。未接触甲醛组的平均得分为66,而接触甲醛组的平均得分为63。

研究结果发现,与从未接触过甲醛的工人相比,接触甲醛22年或更长时间的工人,患认知障碍的风险高21% 。与未接触甲醛的工人相比,甲醛累积接触量最高的工人出现认知障碍的风险平均高出19%。

该研究并未证明接触甲醛会直接导致认知障碍,它仅显示了一种关联。同时,研究人员建议公司应尽可能采取相关措施,寻找减少工人接触危险化学品的方法。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