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强迫症患者大脑进行“电击”,或有助于改善其症状

健康 前瞻网 2021-12-11 11:07

 

对强迫症患者大脑进行“电击”,或有助于改善其症状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强迫症(OCD)属于焦虑障碍的一种类型,是一组以强迫思维和强迫行为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精神疾病。一些毫无意义、甚至违背自己意愿的想法或冲动,会反反复复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影响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甚至生活起居。

据《每日邮报》报道,每50个人中大约就有1个人患有强迫症(OCD),在英国有超过100万人患有这种疾病。出现的症状可能涉及强迫性洗手,反复检查门是否锁好,烤箱是否关闭,以及有重复的、焦虑的想法,严重的患者可能无法离开家、工作和无法正常生活。

如今,科学家在这方面的研究有了新突破。研究表示,对强迫症患者的大脑进行电击,可以在症状出现之前帮助他们。

科学家深入研究了强迫症患者发病前的大脑信号,旨在使用有针对性的电脉冲刺激大脑,以破坏信号并预防症状。

所谓的深层脑刺激,包括通过手术在大脑中放置电极。这种方法已经使用了几十年,帮助了全世界数以百计的严重强迫症患者。但是更有针对性的脑部刺激,只能在症状即将开始时使用,或者在症状特别严重时增加强度,这样可能会更有效。

研究人员追踪了5个患有强迫症的人,找出了强迫症发作时每分钟所涉及的大脑信号。2名男性和3名女性,年龄在31至40岁之间,有强迫性清洁和检查仪式等症状,这些症状在他们还是儿童或青少年时就开始了。抗抑郁药和治疗在内的常规治疗对他们来说都没有疗效。

这项持续了18个月的研究中,这些强迫症患者被要求做一些让他们不舒服的事情,比如触摸脏的电灯开关,或者让手脏的人触摸他们,以观察他们的大脑如何反应。

结果显示,患者所涉及的信号,似乎是来自大脑“奖励”区域的特定频率脑电波。而电击大脑可以阻止“奖励中心”的细胞扰乱大脑的前额部分,防止其做出理性的决定。

研究人员还表示,大脑刺激的技术需要改进,因为多达40%的人对传统药物或治疗没有反应,10%的人对两者都没有反应。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