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还不补起来?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D,患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2倍

健康 前瞻网 2021-12-10 15:05

 

产业数据

在全球范围内,心血管疾病是全球主要的死亡原因,估计每年夺走1790万人的生命。

维生素D是一种激素,对于维持骨骼健康和预防佝偻病及骨质疏松症很重要。近日,南澳大利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D的人,患心血管疾病(心脏病和高血压)的风险也会增加2倍。

该项研究调查了267980人的身体健康数据,然后分析了维生素D缺乏与心血管疾病之间的联系。研究结果表明,人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如果可以增至50 nmol/L,心血管疾病病例就会减少4.4%。

研究人员表示,维生素D严重缺乏的人相对罕见,但是也存在这样的案例。积极主动补充维生素D,对心理健康有益处。

常见的食物,例如肉和鸡蛋含有少许维生素D。除了食补,吃适量的维生素D胶囊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该研究论文题为“Non-linear Mendelian randomization analyses support a role for vitamin D deficiency in cardiovascular disease risk”,已发表在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