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研究:每日一杯酸奶,可有效控制高血压

健康 前瞻网 2021-12-09 18:08

 

产业数据

高血压是一种动脉血压持续偏高的慢性疾病。通常来说,高血压没有明显的症状,因此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数据表明,我国高血压患者已超3亿,35岁高血压患者已经高达7000万。

近日,缅因大学和南澳大利亚大学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每日一杯酸奶可显著降低患者的血压。

研究人员在900多名成年人中展开了调查,通过问卷的形式了解了他们饮用酸奶的习惯。高血压定义为任何高于140/90 mmHg的读数,正常血压约为120/80 mmHg。

研究结果表明,在患高血压的人群中,经常喝酸奶人与不喝酸奶的人相比,血压降低了近7个百分点。此外,就算有些人酸奶喝的较少,也比从来不喝酸奶的人血压低。

研究人员表示,酸奶中含有促进促进蛋白质释放、降低血压的细菌。因此,高血压患者如果想控制自己的血压,除了药物之外,饮用酸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该研究论文题为“Higher yogurt intake is associated with lower blood pressure in hypertensive individuals: Cross-sectional findings from the Maine–Syracuse longitudinal study”,已发表在International Dairy Journal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