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怎么防辐射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1-12-31 14:22

在如今科技发达的社会,电器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蕴含在电器中的辐射也不可避免的进入我们的生活中。电器中的辐射因为含量不大并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的身体伤害。但毕竟辐射都会给人体带来一定的危害,为了身体健康我们都是会尽量做一些防护。作为怀着宝宝的孕妇,更是需要注意各方面的安全,对于辐射更是需要注意。那孕妇该怎么防辐射呢?在生活中,离不开生活的手机和电脑孕妇能接触吗?

常见的辐射源

家里的家用电器多多少少都有一定的辐射作用,比如厨房里的微波炉、电磁炉,客厅里的电视机,卧室里的电脑、电热毯,卫生间里的瓷砖、马桶和其他的一些天然石材,以及生活中常要用到的手机、吹风筒、复印机等等,都会存在一定的辐射作用。

辐射对孕妇的影响

辐射对孕妇的影响很大,不仅仅影响到孕妇自身的健康,而且对胎儿的生命安全也构成威胁。经常受到辐射影响的孕妇,胎儿有可能会出现发育畸形或者流产的现象。此外,经常受到辐射的孕妇,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都会比较差,甚至诱发癌症。此外,还会影响到孕妇的心血管系统,导致孕妇经常出现心悸失眠、免疫力低下等症状。

孕妇如何防辐射?

1.家里的电器要分散摆放

家里的电器如果全部集中摆放在一起,会使辐射集中并加强作用。所以,可以把家里的电器给分散摆放,这也可以使辐射作用明显降低。

2.不要长时间处于电脑背后

电脑背后的辐射很大,所以,孕妇尽量不要长时间处于电脑背后。而且,平时可以在家里种一些防辐射的花草或者自己穿上防辐射衣物,有一定的防辐射作用。

3.电器不使用要关机

家里的电器不使用的情况下要关机,处于待机状态下辐射作用是依然存在的,而且还会浪费电。

4.勤洗手洗脸

使用电器后,特别是电脑,要勤洗手洗脸,可以把电脑静电穿射的灰尘给清洗掉,保证皮肤的清洁健康。

5.多吃蔬果多喝茶

多吃新鲜的蔬果和多喝茶,可以使体内的电磁场絮乱给调节正常,而且有利于缓解电磁波对于人体的辐射作用。当然,孕妇不要喝过量的浓茶。

6.正确使用电器

使用电器方法也有讲究,在电器放射电磁波最强的时候,尽量远离电器。

种植植物防辐射

经常使用电脑的孕妈妈除了穿防辐射装外,还可以在桌面上摆放一些防辐射的植物,常见的防辐射植物有以下的几种。

1、芦荟

芦荟是多年生常绿植物,叶肉质而肥厚。芦荟凝胶能阻止紫外线辐射对免疫系统产生的危害,并能恢复被损伤的免疫功能,使晒伤获得痊愈,阻止皮肤癌的形成。

2、仙人掌和仙人球

仙人掌和仙人球是常见的防辐射植物,而且非常容易种植。仙人掌类带刺的身肉质厚,含有水分多,易于吸收和化解周围的电磁场的辐射,还能帮助减少室内的空气污染。

3、绿萝

绿萝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植物,同时它具有超强的空气净化能力,能通过类似光合作用的过程,可以把织物、墙面和烟雾中释放的有毒物质分解为植物自有的物质。

孕妇防电脑辐射

不少孕妈妈担心的主要是电脑辐射,尤其是对于上班族的孕妈妈来说,长期处于电脑辐射下,更应该注意防辐射。

1、挑选质量合格的电脑。质量过关的产品对孕妇的产生的危害也较小。

2、减少电脑使用时间。一般人使用电脑的时间一天不应超过6小时,每小时需要离开电脑10分钟,孕妇和孩童一周使用电脑的时间不应超过20小时。

3、电脑显示器背面与两侧产生的电磁波都比正面要强,所以孕妈妈最好不要接近电脑显示器的背面和侧面。与电脑显示器背面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与电脑屏幕保持70厘米以上的距离是最理想的状态。

4、使用电脑时穿上防辐射服装。

对于孕妇使用电脑是否会对胎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目前尚未有明确的定论,孕妈妈们大可不必“谈电脑色变”。怀孕后只要正常使用电脑,控制使用时间,保持愉快的心情,电脑对胎儿发育的影响就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

还有不少孕妈妈担心手机辐射会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不利影响,那么在使用时应该注意在拨通或接听的瞬间尽量远离大脑,这个时候的电磁波最强。建议孕妈妈使用耳机或者是麦克风接听电话,并且减少通话的时间。

饮食调理来减少辐射

1、十字花科蔬菜及豆类。这一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

2、鱼肝油、动物肝脏、鸡肉、蛋黄和西兰花、胡萝卜、菠菜等。这一类食物富含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上述食物不但有助于抵抗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

3、番茄、西瓜、红葡萄柚等红色水果。这类食物富含抗氧化维生素番茄红素,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有植物黄金之称。

4、海带。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其中含有的海带胶质的物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