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经衰弱为什么还会失眠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1 13:43

绝大部分人都会经历神经衰弱的时期,在现代社会的影响下,上班族们和学生党都被压力笼罩着,在这种压力的影响下,很多人都经受着折磨出现了神经衰弱,他们会出现精神萎靡、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身体疲乏、易烦易躁、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定等症状,这些症状的出现会影响上班族们第二天的工作状态,也会影响学生党的上课状态,对正常的生活造成了障碍,这样的生活日复一日的循环下去,长此以往,身体的负担就会越来越重,身体也会越来越差,直到最后出现病倒的现象,在这期间更折磨人的是很多人出现神经衰弱会出现晚间失眠的现象,最后演变成白天困倦疲乏、晚间兴奋失眠。那么,为什么神经衰弱会出现失眠现象呢?

为什么神经衰弱会失眠.jpg

1、环境影响

大多数神经衰弱患者对外界环境的刺激都是极其敏感的,外面的灯光或者是突然发出来的一点声音都会对他们产生刺激,让他们焦躁不安,会很难入睡,就算睡着了也会突然的出现惊醒现象,还会不断的翻身,睡眠质量也就随之下降,第二天的状态就很差,很没精神。

受环境影响出现失眠.jpg

2、过度兴奋

神经衰弱患者是处于神经系统紊乱的阶段,日夜是处于颠倒状态的,到了晚间该休息的时候神经系统还是处于兴奋状态的,自然而然的就会睡不着,可能还会出现睁眼到天亮的现象,第二天反而开始犯困,眼睛睁不开,还会头晕、乏力。

神经衰弱会过于兴奋.jpg

3、思虑过多

神经衰弱患者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心理压力过大,而有很多人因为工作或者学业的因素会出现心理压力,睡前容易反复的回忆起工作上或者学业上的事宜,还会因为其他的事情思虑太多,神经系统一直处于工作状态,没办法休息,就会导致越来越兴奋,哪怕是有睡意,也会渐渐消失掉,最后形成失眠的现象。

思虑过多导致失眠.jpg

要想改善这种现象,改善神经衰弱,首先就是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不能让自己处于一个太过紧张的环境中,这样哪怕是正常的人也会待出毛病来;然后就是可以在睡前做一些运动或者喝一杯热牛奶,再或者是泡个热水脚,可以促进睡眠状态;关于环境的话可以选择静音和遮光能力强一些的窗帘,尽量避免环境刺激的发生。

改善神经衰弱.jpg

神经衰弱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也不要因此感到害怕和焦虑,焦虑只会加重神经衰弱的症状,并不能得到解决的办法,所以除了放松心情等方式之外,可以尝试饮食调理,或者喝一些中药,进行调理,改善神经衰弱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