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溪黄草的功效和作用具体有哪些?溪黄草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网 2021-12-30 13:32

溪黄草本身是一味中药材,但是对很多不懂医学的人来说溪黄草就是一个极其陌生的存在,可能很多人从来都没有听说过。溪黄草的生长分布于东北及山西、陕西、甘肃、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河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地。溪黄草生长形态根茎肥大、极其粗壮,有的时候还会呈现疙瘩形状,向下密生纤细的须根。溪黄草属于是民间草药,又称为土黄连、胸胆草,对人体有不少的好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下溪黄草的功效和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1、溪黄草的功效和作用:消除炎症

因为溪黄草别称是土黄连,土黄连对于大家来说可能会稍微了解一些,了解土黄连的人们应该知道土黄连具有消炎的效果,那么当然溪黄草也就具有消炎的功效,对于很多急性胆囊炎、肠胃炎、咽炎、支气管炎、眼睛发炎肿胀等都具有不错的疗效,溪黄草可以很好的消除掉这些疾病带来的炎症,给病情的恢复提供了帮助。

溪黄草消除炎症.jpg

2、溪黄草的功效和作用:预防癌症

溪黄草中有两种天然的成分叫做溪黄草素A和尾叶香茶菜素A,这两种成分均具有抗癌活性,可以很好的抑制癌细胞的生成,特别是对于女性病发率极高的宫颈癌细胞来说,溪黄草面对宫颈癌细胞的抑制成效极为显著,所以很多女性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溪黄草泡的水,起到预防的作用。

溪黄草预防癌症.jpg

3、溪黄草的功效和作用:清热祛湿化瘀

大家对于土黄连有一定的了解的应该清楚土黄连最广为人知的效果就是清热祛湿化瘀,那么自然而然溪黄草的功效和作用也是如此,因为溪黄草是寒凉属性的,并且味道较苦,所以可以起到清热利湿的效果,上火或者天干的时候就可以尝试喝一些;再者就是溪黄草可以化瘀,很多人经常性的会磕磕碰碰的,可能当时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后来看腿上膝盖上等位置都出现了青紫的淤血,这个时候就可以外敷溪黄草进行化瘀操作。

溪黄草清热祛湿化瘀.jpg

4、溪黄草的功效和作用:提升免疫力

因为溪黄草中含有的溪黄草素除了可以抑制癌细胞之外,还可以加快人体肝细胞的生长,促进肝脏的解毒能力,身体里的很多毒素都会被带出,身体的新陈代谢也随之加快了,肠胃变得更加健康,身体也变得更加健康,也增强了身体的免疫力,调节了身体的免疫防御机制。

溪黄草提升免疫力.jpg

对于溪黄草有一定了解的人们常在潮湿的季节或是上火的季节拿溪黄草泡茶喝,对于潮湿和上火带来的不适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溪黄草的功效和作用虽然是极多的,服用的量却是要引起注意,服用过多也会对身体有伤害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