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香甜可口,糖尿病患者能吃吗?吃红薯时,要注意这几点

健康 轻壹健康网 2021-12-30 13:32

冬季来临,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天气一天比一天冷,烤红薯的季节也来到了,美食街上到处都飘荡着红薯的香甜气息,刺激着人们的味蕾,吸引着人们走到它的面前买下它并品尝它,红薯作为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要的膳食纤维、微量元素等物质,人体摄入这些能力之后,可以补充充足的能量,还有增强抵抗力的作用,红薯这些美味的食物当然是很多人都无法抵抗它的,其中包括一些糖尿病患者,但是因为红薯在人们的认知中味道是很甜的,而他们通常都会觉得太甜的食物所以他们又不敢轻易尝试,害怕吃了之后血糖飙升,那么,糖尿病患者是否能吃红薯呢?

红薯的功效.jpg

糖尿病患者是否能吃红薯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如果糖尿病患者病情比较稳定的情况下,血糖值并没有很大的波动情况,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薯,因为红薯里的糖分含量是比白米饭低一些的,在日常可以作为主食来食用,但要注意的是不能超过可食用的量,并且不能和白米饭一起食用,如果这两者在一起食用糖分含量会超标,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很危险的事情;然后就是如果血糖含量不稳定,血糖值是偏高或者偏低,这样的情况还是不能吃红薯,可能吃过之后血糖高的会急速飙升,而血糖低的会更低,对人体健康是极为不利的。

糖尿病是否能吃红薯.jpg

糖尿病患者在吃红薯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尽量选择在中午时间食用,并且过后要及时补充水分,可以促进消化;再者就是进行一定的合理搭配,可以搭配粗粮或者蔬菜一起食用,可以降低对血糖值的影响,不会使血糖值出现过大的波动;再就是最好不要食用红薯粥,红薯粥吸收速度较快,糖分会被迅速吸收到体内,这样容易影响血糖值,导致血糖值升高;最后就是糖尿病患者在吃了红薯作为主食之后,除了不能吃米饭,也不能吃其他的淀粉含量高的主食,两个叠加在一起,容易导致血糖的波动。

食用红薯注意事项.jpg

红薯这么美味的食物,对于身体健康的人群来说,除了是一道美食之外,还可以帮助人体补充能量,不用再去吃一些补品或者药物来补充所需的能量,对于身体健康更加有保障了,也更加安全一些。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