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性皮肤长色斑怎么办?如何祛斑?是否补水就行?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1-18 20:57

每个女性都想拥有水润、白嫩的肌肤,但由于每个人的肌肤种类不同,所以在护理肌肤的时候一定要多留心。

如果是干性皮肤就应该多注意给皮肤补水,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掉屑、干纹等问题,尤其是出现色斑之后,更应该抓紧想办法祛斑。

 

皮肤上为什么会出现色斑?

从护肤角度来讲,肌肤可以分为中性、干性、油性、混合性四类,不过除了比较健康的中性皮肤之外,无论是哪一类肌肤都有出现色斑的可能性。

如果平时不注意护肤、经常熬夜,或者是皮肤长期受到紫外线照射,以及体内激素紊乱等,就很容易导致皮肤上长色斑。

由于色斑属于一种顽固性皮肤问题,想要去掉色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另外,由于色斑的种类也比较多,所以相对而言淡斑、祛斑的方法也略有不同,只有了解皮肤上色斑的种类,才能有针对性的祛斑。

 

为什么干性皮肤容易长色

干性皮肤指的是油脂分泌较少,这样就很容易导致皮肤特别干,并且在气候比较干燥的时候,还很容易出现掉屑、脱皮、干纹等问题,如果平时不注意护理肌肤,那么就会滋生大量斑点。

从护肤方面来看干性皮肤,只有经常用补水护肤品和敷面膜,才能降低色斑出现的几率。

 

干性皮肤上长色斑怎么办?

一、做好防晒,经常补水

干性肌肤对紫外线十分敏感,如果在太阳光比较强烈的时候外出,必须要提前使用防晒类的护肤霜,只有这样才能抵抗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如果不做任何防晒保护,那么就会导致黑色素不断堆积,进而长出雀斑、黄褐斑等色斑。

除此之外干性皮肤人群,应该每天都做面膜或使用保湿类护肤品,如果感觉成品面膜的价格太高,那么也可以使用黄瓜片或胡萝卜自制面膜。

可以直接将这两种蔬菜切成片,然后敷在面部皮肤上,大约15分钟左右即可,也可以将其榨成汁然后和蜂蜜搅拌在一起涂抹在脸上,这种自制面膜的补水效果更好。

二、少用化妆品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化妆品,简直就是她们的“第二张脸”,无论去上班还是参加宴会或聚会前,都会在脸上涂抹大量的化妆品。

虽然化妆后会让自己看起来非常有魅力,但大多数化妆品中都含有重金属,时间长了也容易导致面部肌肤出现色斑,所以平时应该尽量少用或不用化妆品。

三、少吃感光食物

所谓感光食物指的是荠菜、油菜、菠菜,以及香菜、芹菜、韭菜等食物,由于这些食物都属于感光食物,经常食用很容易导致黑色素大量堆积,进而导致皮肤上出现色斑。

原因是感光食物极易吸收紫外线,会促使皮肤黑色素细胞增长,进而导致皮肤产生黄褐斑或色素沉着。

上面介绍了干性皮肤容易长色斑的原因,以及皮肤上出现色斑只好的淡斑和祛斑方法。

如果面部肌肤上出现大量色斑,不仅会让皮肤组织受到伤害,而且还会影响个人形象,对工作、生活和婚恋等都会产生一些负面影响,所以平时一定要多注意护理肌肤。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